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陈斌波:东本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8:16   北京商报   字号:

  尽管年初受日本地震的影响,东风本田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但依然坚信今年销量有望实现10%的增长。日前,在东风本田CR-V第50万辆交车仪式上,东本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东风本田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保障未来产销目标的顺利实现。

  据了解,东风本田CR-V在经历五六月减产后重返SUV榜首位置,7月销售12706辆。虽然为了确保CR-V产能,减少了思域和思铂睿的产能,但东风本田依然实现了7月销售20753辆的成绩。

  陈斌波告诉记者,伴随着生产线的恢复、产能的逐步上调, CR-V车型年销量要达到15万辆。而年底前,新思域的上市也会带动销量,为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奠定基础。

  按照规划,东风本田将加快产能建设和新产品投放速度,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在2012年正式投产,增加热销车型CR-V产能,争取年产能提升至20万辆。而未来思域这个平台将衍生出3个系列的产品,丰富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合力打造40万辆的产销目标。

  对陈斌波而言,在东风汽车旗下多家企业管理的经历,让他深刻意识到平台战略的重要性。摆在陈斌波面前的不仅是产能的提升,同时,本田产品线过少的短板也束缚住了东风本田增长的步伐。

  据陈斌波介绍,未来东风本田在思域和CRV两大平台上,将衍生出6-7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MPV。另外,东风本田将推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

  据悉,这款与思域共用多数零件的两厢紧凑型自主车型,因受零部件供应、前期调试的影响,推迟了新品面市时间。陈斌波表示,原本计划今年推出自主品牌的计划目前已经调整,具体什么时候推出还在重新确定之中。

  另外,全新换代的新CR-V及混动车Insight,也有望引入东风本田,成为企业产品支撑的重点。

  “未来东风本田在现有平台上充分发挥功效,在平台战略上提升产能和产品线,达到1+1大于2的效果,并在现有基础上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进行差异化竞争。”陈斌波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