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上)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1:39   新浪汽车   字号:

  很多消费者非常关心马自达3星骋的生产情况,近日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向媒体开放了的全部车间,我们也得以近距离地观察马自达3星骋的生产线。

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基本信息。2005年4月,南京工厂举行了隆重的启动庆典。在随后的2年多时间内,合资的三方精诚合作,以突破常规的速度,建设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现代化整车制造厂。2007年9月24日,16万辆年产能的南京公司试生产成功;2007年10月,南京公司首款量产车——马自达2两厢隆重下线;2008年3月,南京公司更是量产了一款全球首发车型——马自达2三厢劲翔;2009年3月6日,全新嘉年华投放市场;2010年5月25日,马自达3将在南京公司正式生产。

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占地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人民币,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采用柔性化的生产线,能够完全支持马自达及福特品牌的生产,并带来更加环保的生产方式。位于九龙湖畔,占地281亩的技术研发中心,将为公司的长足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

  冲压车间,拥有两条全封闭、高速自动化冲压线,冲压速度达到每分钟15次,运用国内最先进、最快速的换模方式,能在3~5分钟内实现整线模具的自动切换,同时,一模多件的冲压工艺,最多可一次冲压6个零件,是国内最高效的冲压生产线。

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

  焊装车间,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柔性化自动生产线,可同时共线生产8种不同底盘的车型;焊接主线采用数控定位系统,适应5米以下任意尺寸的车身底盘。车架主结构全部采用机器人自动焊接,主线焊接自动化率达到100%。

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

  涂装车间,在国内首次采用环保效能最卓著的三喷一烘喷涂工艺,创造性地减少了传统喷涂工艺中的1次烘干环节,在提升漆面品质的同时,更能有效削减CO2排出15%,可挥发性物质排放44%。

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

  总装车间,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扭矩监控系统,对88个关键工位进行监控,自动处理扭矩紧固信息并与生产线控制系统联网,杜绝不合格车辆流入下一道工序。

  柔性化的混装生产线,可实现多品牌和多配置的车型同时共线生产。同时,环境保护也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经营决策的重点。除了采用清洁的生产方式外,公司还投入5000万元建设环境保护设施,并全面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实施。

关注马自达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3相关新闻
  • 马自达3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