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全面提速 福迪每年将推两三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9:34   南方日报   字号:

  过去十年一向低调的福迪,正在高调起来。日前,福迪汽车在迎来公司第一个十年之际,全面提速未来数年 的经营计划。该公司副总经理蒋国仪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福迪决定在未来的3-5年,大力投入新车型的开发,车型研发设计预计累计投入超过6个 亿;明年,福迪整车产能将增加到15万辆,冲压量将增加到50万辆。

  很显然,对于目前产销只有三万辆整车规模的福迪而言,在产能提速的背后,是要求营销全面提挡加速。在蒋国仪看来,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福迪营销的重点就是提升品牌,“品牌化将成为第二个十年规划的重点”。

  产能增至15万辆

  福迪公司从2001年起步,在2009年展开第二次固定资产投资的高潮。除了进一步巩固华南最大冲压中心的行业地位之外,福迪关键在整车产能上不断扩充。

  据蒋国仪透露,2011年公司在预留的生产用地新建一条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预计投入资金5亿元。到2012年,福迪整车产能将增加到15万辆,冲压量将增加到50万辆。

  如果说,过去十年福迪汽车还较为倚重车身模具、冲压等业务,那么未来十年该公司希望将整车产业作为重点。为此,福迪决定在未来的3-5年,大力投入新车型的 开发,车型研发设计预计累计投入超过6个亿。蒋国仪自信地表示,“福迪汽车计划每年推出2到3款新车,今明两年主要以改款新车为主,后年到大后年,将推出 全新的SUV皮卡系列新车型。”

  销售总额三年欲翻三番

  值得注意的是,在总销售额上,福迪在2010年希望突破16亿元,而到了2012年则要达到50亿元,翻了三番。这有望再创该公司销售增长新纪录。

  为此,福迪计划到2012国内整车新开拓网点80家,到2012年底全国经销商达到285家,基本完成整车销售网络的全国布局,预计整车年销售额达28亿 元;车身、零部件年销售额达12亿元;冲压业务完成5.5亿元;出口的国家和地区达40个,其中新开拓6家CKD客户,并考虑建立海外办事处,预计出口额 达34000万元。

  而在网络开拓上,福迪汽车目前正在推进直营店与经销商并举的策略,以此应对未来高速发展的需求。据福迪营销公司总经理何青介绍,直营店取得不俗效果,进一步提升了销量与品牌,“在某些区域销量甚至超过细分市场老大”。

  在接受专访时,蒋国仪与何青都不约而同地认为,福迪汽车今后的重点是逐步树立福迪整车系列的品牌形象。“如果说福迪前十年是求生存,那么下一个十年是求发展,品牌是重中之重。”(乐国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