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荣威W5正式公布售价 价格优势明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7:11   汽车商报   字号:

  8月8日,上海汽车荣威W5正式公布售价,17.18万~29.88万元的售价涵盖了W5共5款车型。随着价格的公布,市场的反应和各种声音也多了起来。其中有看好的,有质疑的。看好的认为W5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也贴合了未来消费者的需求,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而质疑的却认为W5作为自主品牌产品,却打出了挑战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似乎勉为其难。面对这些,我们发现,其实只要详加比较,W5其本身所具有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更多的人也相信,荣威W5会走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撇开品牌等因素,我们不妨从产品本身来看。荣威W5采用的是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纵置后驱平台,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设计。这是传统SUV最常用的设计,目前在城市型SUV上已不多见,而是更多应用在硬派SUV上。与此同时,荣威W5在造型设计和内饰布局上,却非常城市化,甚至比一些城市SUV还要城市化。当然这与双龙开发享御时的设计理念有关。用一句话来总结,荣威W5相当于基于越野车底盘开发的城市型SUV。这种设计方式在自主SUV里比较常见。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哈弗H3、H5,它们在技术上与荣威W5非常类似,都是越野型的底盘,但车身造型却倾向于城市化。随着哈弗的成功,类似这样的车型也开始多起来,从陆风X8,到江铃驭胜,以及类似奥轩G5等等,都可以算作此类。然而以荣威的品牌定位,以及通过引进技术开发的背景,荣威W5与这些车型之间应该不会形成典型的竞争关系。而在高端品牌中,我们也可以发现,JEEP的牧马人、奔驰的G等专业类SUV车型,也在采用这种设计。显然W5是想将自己专业SUV的理念摆在前头。

  与荣威W5属性相对接近,且品牌价值相近的车型是帕拉丁,这两款车都有着城市化的外观和越野车的底子,动力也基本相当。帕拉丁2.4L的起步价是16.48万元,荣威W5有着尺寸和空间上的优势,款式上也更时尚。以此来看,荣威W5 17万的起步价还是很合理的。不过,帕拉丁本身并非热门车型,因此荣威W5仅仅“战胜”帕拉丁还不够,而是必须面对主流城市SUV市场。

  通过(表2)可以看出,与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五款合资城市SUV相比,荣威W5在尺寸空间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动力方面差距也不大,尤其是与对手2.0L版本相比时还有不小的优势,就价格体系来说,荣威W5基本上会与对手的2.0L竞争。

  荣威W5与这些对手较量,除了外观内饰等感性因素以外,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它与其他对手完全不同的平台技术。虽说荣威W5在越野方面会有一定优势,但对于城市型SUV而言,越野能力并不会成为促进销量的卖点。

  荣威W5的平台带来的负面因素主要是操控性和经济性,这是传统越野底盘车型的硬伤。前者问题不大,因为买这些车的消费者,除了途观的目标客户以外,其他人基本上不会太注重操控性。

  经济性方面,从工信部油耗情况看,荣威W5的确比对手要高,但高得并不算太多,基本上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如果荣威W5的实际油耗能有这样的表现,平台因素则不会成为制约其销量的短板。由此,其实我们已经不难看出,荣威W5就现在的定位和售价来看,相比众多竞争对手,并不处在劣势,特别是其提出的“跨领域专业SUV”的概念更是将目标人群精确落实,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显然荣威W5是个合理的选择。(韩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