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供应商抵制或加速萨博倒闭 工厂依然关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0:3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2011年8月8日,据外媒消息,萨博在相继拖欠员工薪酬及零部件供应商款项之后,遭遇员工起诉威胁及供应商抵制影响,这些可能加快萨博的破产进程。

  7月底,1,600名被欠薪员工组成的联盟已经准备将萨博告上法院,并要求法院裁定其破产;同时供应商要求萨博附属公司破产清算。虽然萨博已经设法筹集到资金来支付工人薪水,但依然无力支付拖欠供应商的款项。萨博目前急需供应商给其Trollhatten工厂供应零部件,而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制造商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对萨博持抵制态度,这导致萨博9-3萨博9-5车型无法及时交货。

  萨博女发言人Gunilla Gustavs称:“萨博亟待与供应商恢复零部件供货协议。”不过其表示公司最早要到8月29日才能重新启动生产。

  为了摆脱破产阴影,萨博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多方寻求援助和并购买家,其中包括与中国多个车企的交易协商。此外,日前瑞典当地媒体工业日报(Dagens Industri)透露,来自美国的大型投资者可能入股萨博,从而赋予萨博重新启动生产的机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