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否认“i-Setta”是第四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9:19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刘晨曦

  近日有消息称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雷瑟夫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宝马即将推出第四个品牌,定名为“i-Setta”。

  该消息还称,以 “i-Setta”命名的新品牌将会以Project1工程旗下系列小型车为主,推出数款时尚、可爱、环保体积小的都会型小车。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宝马中国求证。

  宝马中国的工作人员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他指出“i-Setta”是宝马汽车五十年代中期的一款双人座小型,而宝马的第四品牌是BMWi,在今年的二月份已经在全球发布。不过当时在中国区并未举行专场发布会,只是发了新闻通稿,可能造成了宣传力度不足。又由于这两者都是字母“i”打头,导致部分消费者混淆了两者。不过宝马的第四品牌BMWi的读音是“爱”,而“i-Setta”的首字母发音则是“意”。

  他介绍道,1955年德国经济大萧条时代,宝马曾推出一款名为Isetta的双人座小型车,以其小巧可爱又灵活的设计著称,并创造了约16万辆的销售记录。该车型有七年的生产历史,曾推出250cc、300cc两个排量的车型。其采用宝马摩托车的单缸发动机功率分别为9千瓦和10千瓦,其最高速度能达到85公里/小时,而油耗仅约为3.8升/百公里。

  他指出在如今全球能源紧张,小型车日益受到欢迎,市场出现宝马将这款小型车复兴的传闻,代表了大家对这款车型的喜爱。

  此外上述工作人员指出之所以近期出现关于宝马第四品牌的传闻,或是由于宝马在德国时间7月29日刚刚发布了第四品牌宝马I的两款车型。I系列的子品牌主要代表着新能源汽车,此次推出了i3和i8两款车型,预计分别在2013、2014年上市。而根据以往各款车型的全球和中国上市时间,这两款车应该会同步进入中国。不过或许会因产能等情况略有延迟。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i3车型就是此前的MegaCity,它将是宝马集团首款专为城市打造的纯电动量产车型;而i8车型则是基于EfficentDynamics概念车打造,配备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两款车型都是以“LifeDrive框架”这一突破性构造理念进行研发的。承载传动系统的是铝制底盘 (Drive),而驾驶舱是由高强度、重量极轻的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Lif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