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交通台沈建刚:二手车业规模化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5: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虽然近些年我国的二手车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与国外的二手车市场相比较,还仅仅算刚刚起步,二手车行业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检测不规范、诚信缺失等弊病,这也成为阻碍国内二手车长足发展的一个瓶颈。对此,新浪汽车、第一车网联合采访了北京交通台二手车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沈建刚先生。

北京交通台二手车服务中心副总经理 沈建刚北京交通台二手车服务中心副总经理 沈建刚

  首先先请您说说北京现在拍卖市场红火的主要原因?

  二手车服务中心沈副总经理:这个还是一个历史的问题,北京车市经过20年的发展,初级阶段变为了固定的硬件发展还有推出的政策的发展可以,好的政策还有好的市场推动二手车向规模化发展的,任重道远。所以在这两年就出现了二手车快速发展的一个小高潮时期。我预计这个可能是一个开始。可以作为二手车变革的元年,让交易平台的网购和信息平台的区别,并且可以把二手车物流等难题攻克掉还有相应的二手车纠纷,那样的发展就更好了。

  暗标拍卖有助于减少二手车拍卖纠纷

  目前业内有哪些模式?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模式,有哪些优势?

  二手车服务中心沈副总经理:首先要提到的就是拍卖的竞争对手。其中中古就是其一,它的优势在于个人车主为主,还是不错的。买家是交易市场中的所有经纪公司,实际上就是一个工具。收车的环境上有些变换。就其细节而言在二手车里面,中古的从业人员普遍不高,也是因为二手车门槛比较低,谁都可以进入。而比较有名的车易拍的就是设备检测仪器很贵的。让二手车的检测更为专业化的细分,交易平台的规定比较全,突出268V设备是强项。检测车的标准,但是对于做二手车的描述都是有些多余。而结合以上两点的优缺点,北京交通台二手车服务中心则更为全面更有发展的规划性。首先我们与二度进行了深度的合作,我不愁参拍车辆,它不发愁平台和流程,于是一拍即合,才有了现在的二手车中心。在我公司的从业人员素质上,人员大多都是汽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一小半的是中专的。对于专业的评估师吗?这个肯定是需要的,不过人员数量适当就好。而我们这个拍卖平台产品的设计和技巧都是为买放提供服务。而且买放都是专业选手。不过毕竟是二手车行业,有自身的特殊性和发展的规律。为什么很多车贩子出身的经营者身价都是上不了亿,需要有个瓶颈需要突破。管理很重要。太多的家族性店铺。所以参拍人员自然都是那种车市无父子的参拍人,就需要放开自身的局限性,多参加这样的拍卖平台为好。尤其是在北京治堵之后,很多经营的渠道都会有变化,适时的调整很重要。另外针对其他的拍卖平台,北京交通台二手车服务中心实行的是暗标拍卖,竞拍人员不知道起拍价格,最后的结果就是价位高者得之。所以避免了很多纠纷也是给原车主一个安全感。这是我们最大的特点。

  将适时对二手车拍卖策略进行调整

  受北京限牌政策影响,二手车竞拍模式逐渐走俏,二手车价格的透明度也逐渐清晰,既然现在贵公司是采用暗标的竞拍方式,那么采取怎样的策略吸引更多的客户来参与竞拍?

  二手车服务中心沈副总经理:首先来说的是自从北京治堵之后,到7月中旬的政府开始鼓励网上流通形式,具体说就是拍卖平台的建立工作,到现在的鼓励二手车外迁,发放补助等措施的执行,都可以看出北京市政府鼓励车辆外地流通的大决心。所以我公司也会适时的推出相应的拍卖策略等进行调整。主要是我们的参拍车辆还是不发愁的,这也是我们另一个优势,另外从参与过我们拍卖的客户来说也是很多的,其中有个客户我印象很深刻,他家的3辆车都是从这里拍卖出去的。所以对于拍卖来讲,北京交通台二手车服务中心还是很强实力的。

  拍卖记录可以帮助消费者确定成交价格区间

  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接触二手车竞拍(拍卖)模式,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在竞拍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手车服务中心沈副总经理:首先就是要找有信誉的,做的比较长时间的拍卖公司,然后是二手车经销商。对于网站上的有些资源可以利用,查查价格什么但是不能全信,因为网站的价格会产生误导,所以可以来拍卖公司参考以往的拍卖纪录,这样就可以做到心明眼亮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