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鹏龙邓建:线下拍卖更有安全保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8: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虽然近些年我国的二手车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与国外的二手车市场相比较,还仅仅算刚刚起步,二手车行业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检测不规范、诚信缺失等弊病,这也成为阻碍国内二手车长足发展的一个瓶颈。对此,新浪汽车、第一车网联合采访了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建先生。

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建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建

  二手车拍卖形式更加公平透明

  当前二手车拍卖红火的主要原因?

  北汽邓总:这个主要是北京二手车的快速发展,在本市的购车需要指标之后,很多外地的车商还有本市的车商都遇到相应的困难。于是,同一时间集中大量的车商只有拍卖的这种形式,秉承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才有了现在的红火形势。

  线下拍卖模式更能解决二手车流通问题

  目前业内有哪些模式?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模式,有哪些优势?有哪些地方还需要进行改进?

  北汽邓总:这个大方向上,主要是两种形式,一种是线上,一种是线下。作为中古还有车易拍还有103.9等都是线上的服务,我们北汽鹏龙则是线下的方式为主。各有各的优势,网络线上拍卖,好处尤其是外地的车商,理论上来说,拍卖成本低,效率高。外地都可以参拍。而且它可以具体的,但是发展的瓶颈也很多,二手车车况很复杂,理论纠纷也很多。评估报告内容很复杂。纠纷很麻烦。解释很麻烦。最大的瓶颈很不好解决。二手车的车况要求很高。以实车为准。过不了户,线上买车,真不好估计。而线下的就不同。五湖四海的哪都有,山西河南,河北的,安徽的。是在新政下最畅通的渠道。该买走的就可以外迁,办理外迁,这个拍卖是不受新政的任何措施,所以我们同一时间举办大型的拍卖会,从在今年的2月起开始,每周可以办理2场。而且进过政府的考察,决定发展我们这样的线下拍卖。就场地而言我们有优势,另外环保局等部门办理了外迁的一站式服务,现场办公就行。驻场。我们公司30人每天都是忙得不行,这个也算是今后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加大人工力度加强管理扩大经营。

  二手车竞拍会有时场面很激烈,有时显得会比较平淡,这可能取决于参与竞拍车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对卖家而言都希望实现利益最大化,贵公司如何保证卖方能得到最大利益?采取这样的措施会不会产生弊端?

  北汽邓总:这个要从北汽的发展开始说起,众所周知美翰的拍卖全世界都是有名的,当美翰退出中国之后,北汽集团接手开始运营,所有的管理还有流程体系都是从美瀚过来的。所以全部的拍卖都是在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下,进行的。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卖车方的利益,而且对于买车方也有相应的保证。并且本公司是唯一一个具有相关法律保护的拍卖组织,北汽对于相应的法律纠纷等都可以按照流程进行,不怕官司和纠纷。这个是现在任何的拍卖包括中古,车易拍都不能做到的。这个是我们的拍卖非常火爆的原因之一。也是我们能够获得大利润的基础,至于盈利不方便透露。

  受北京限牌政策影响,二手车竞拍模式逐渐走俏,二手车价格的透明度也逐渐清晰,贵公司采取怎样的策略吸引更多的客户来参与竞拍?

  北汽邓总:这个你看看市场就行了,从8月1日开始外迁车辆有相应的补助,就在我们公司附近,这无疑给北汽的发展更添加了一份力量,也是我们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地车商参与竞拍的最好的优势。不像中古还有车易拍等服务于当地的小范围车商,北汽可以服务更多的车商,从参拍到最后的提车过户都有相应的保证。让任何参拍人都能心明眼亮。

  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接触二手车竞拍(拍卖)模式,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在竞拍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北汽邓总:请用户首选来体验,体验的拍卖。价格是不是合适,过户是不是安全不留后患。限购的以后,北京的经销商指标很少,收完了你的车,本市户变为外迁,价格就是依据外地的行情价格,二手车的渠道就是,价格问题。残值最大化。第三方的过户手续,用户到这里来就是安全。我建议用户,多参加拍卖的形势,北汽对于流拍的不能落锤,旧车可以开走。不会耽误太长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