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车易拍杨雪剑:实现二手车价值最大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7: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虽然近些年我国的二手车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与国外的二手车市场相比较,还仅仅算刚刚起步,二手车行业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检测不规范、诚信缺失等弊病,这也成为阻碍国内二手车长足发展的一个瓶颈。对此,新浪汽车、第一车网联合采访了车易拍执行董事杨雪剑女士。

车易拍执行董事 杨雪剑车易拍执行董事 杨雪剑

  二手车供过于求导致北京二手车拍卖火爆

  当前二手车拍卖红火的主要原因?

  杨雪剑女士:重视度决了重要度。政府的决心很大,拍卖只是一种交易形式,可以商讨价格,实质就是说,拍卖的快速发展其实是批量交易的供过于求的活动,此活动的活跃。供不应求变为供过于求。历史上,北京一直是全国二手车销售的中心。二手车时供不应求。变为供过欲求,还有批量的政策营销,本地的消化人群别破不存在了。外迁补贴政策还有这个二手车拍卖平台的激励,刺激置换的需求量。当然拍卖火了,自然有他的特质有关,拍卖的过程简单,高效,价格能做到最大化。

  拍卖模式使二手车价值最大化

  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经营模式和有那些竞争优势?

  杨雪剑女士:服务中心还在北方,模式有B TO B和C TO B。车易拍希望创造价值最大化,同时面对卖车用户,C TO B 的交易,提出的都是二手车价值的最大化。对于卖车的消费者来说,就是车卖的价位比较高。注册的商户车易拍拍的不是车,而是技术检测报告。检测承诺只有车易拍在做这样的承诺。一个是车易拍的交易平台,还有一个是268V检测系统。检测的构建基于中央数据库的检测标准和流程观测。最重要的核心才是电脑,检测的提示都是由电脑操控的,车况的检测和车身的检测,通过电脑进入传输,通过数据库的比对得出的结果,换人不换机的标准数据化。把二手车的车况质量定出的标准,检测标准和达标指数都是很简单的,268V检测手段进行了超越。车身检测通过171个点进行采集,然后传到电脑里。服务器的检测测试提示提示给你在此检测内部的相关检测地点。所以检测的标准和内容被标准化了。在此系统上,还有管理团队的一个系统,标准化执行的管理和执行。所以268V的检测员,都必须进过培训来拿证。检测人员的检测的都需要考核。有标准有手段,能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要有有相关的价格好,空间性比较好。

  二手车竞拍会有时场面很激烈,有时显得会比较平淡,这可能取决于参与竞拍车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

  杨雪剑女士:中国和国外有很大不同。国外都是B TO B 的交易,这种就是地方差异的不同。收进来车不能满足进场的C TO B 的拍卖。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先成熟的,然后是二手车产业,所以就会决定了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利用走到了前沿。车易拍超越了全球,做到了C TO B 检测,可以上门4S的服务。二手车评估师就没有了,也不需要垫付资金。50-60家店服务。北京的市场还是很大的。服务的连锁店。机会的发展。

  成交价格永远是市场价格

  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接触二手车竞拍(拍卖)模式,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在竞拍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杨雪剑女士:来车易拍就是带齐手续,整个的交易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车况质量都是要公正的,价格是供求关系的确定。价格和交易完后续的问题才是卖家过关心的。成交价都是市场的价格,另外交易之后,商户都有保证金制度管理的,一直到办完手续的。交易安全都是有保证的。二手车都是会有持续贬值的过程,在某一个点都是什么时候,都会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