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 哈弗H6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二度回归A股获通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0:1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祝剑禾 江云花)昨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公司的首发申请。这家在H股上市的内地民营整车企业二度申请回归A股终于闯关成功。

  长城汽车此次发行申请获批,将成为继比亚迪之后又一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整车企业。早在2008年,长城汽车就曾向证监会递交了A股发行申请,但当年7月14日,证监会否决了其上市申请。

  此次的长城汽车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3.04亿股A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31.66亿元。长城汽车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项目建设。按照计划,此次投资回报期约为6-7年,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会为长城汽车带来新增营业收入85亿元,新增净利润近10亿元。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长城汽车漂亮的业绩背后隐藏着“硬伤”,因为该公司受税收优惠政策及财政补贴影响较大,且占据公司净利润比重较大。资料显示,2008-2010年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增加的净利润分别为9726.36万元、3.42亿元、5.78亿元,占报表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7.62%、32.52%和20.47%。对比不久前回归A股的车企比亚迪,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享受的上述税收优惠分别增加本公司净利润9933.9万元、1.24亿元及3385.3万元,分别占当期合并报表净利润的3.40%、3.05%和2.6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