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 哈弗H6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长城汽车今日上会 港股股价连续两日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8:35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刘夏)今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对长城汽车的首发申请作出审核。记者注意到,去年年末,长城汽车曾将一部分亏损的地产业务剥离,出售给其控股股东。

  2010年11月,长城汽车突然宣布,为更好地经营汽车主业,决定剥离现有房地产业务。将所持博创房地产100%的股权,以3.87亿元转让给创新长城。收下博创房地产的创新长城,恰是长城汽车的控股股东,持有其62.27%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博创房地产净利润亏损达70.46万元,今年一季度,再告亏损19.69万元。

  “对于汽车,国家现在是扶持的,而对于地产,国家则是限制的。长城汽车很可能是为了容易过会,所以赶紧剥离掉了。”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况且,有亏损的业务在财务报表中,提交上去也不太好看。”

  另外,由于以3.87亿元接下博创房地产,创新长城因此欠下长城汽车一大笔钱。直到2011年5月9日,应收余款2.47亿元才按规定支付完毕。“及时把钱还上,应该也是有方便过会的考虑。”上述分析师表示。

  长城汽车上会消息发布后,港股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8月1日上涨3.23%,昨日再度收涨0.66%,报12.22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