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斯柯达 YETI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斯柯达YETI样车国内曝光 2013年投放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3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年12月10日,斯柯达董事会主席范安德、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出席在上海出席的“Yeti许可证合同签字仪式”。标志着斯柯达紧凑型SUV车型Yeti,正式确定国产,并宣布将于2013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而近日传来的谍照使这款已经铁定国产的新车重回焦点,一组进口斯柯达YETI(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出现在国内,虽然可以确定这并非上海大众的国产车型,但也与国产有着莫大关系。已经明确国产上市时间会在2013年,那么此时出现的进口斯柯达YETI车型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作为国产车型的对比测试样车;二就是效仿大众Tiguan先进口后国产的策略,作为中国路况的适应性测试车。

YETIYETI

  而且从欧洲媒体传来的消息,斯柯达YETI会在2012年年底之前推出改款版本,如同刚刚改款不久的大众Tiguan,新款斯柯达YETI着重会对前脸进行改进设计,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包括大灯组和进气格栅的设计都会有所调整。那么2013年才国产的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车型显然几乎不会选择一款老款车型国产,应该会同步欧版车型的中期小改。

YETI搭载TSI发动机YETI搭载TSI发动机

  海外的斯柯达YETI车型在动力配置上,包括1.2TSI和1.8TSI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三款不同动力调校的2.0TDI柴油发动机,以及海外市场刚刚推出不久的1.4TSI汽油发动机机型。2.0TDI柴油车自然很难引入中国市场,只能在余下的三款汽油发动机中选择,1.2TSI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77kw/5000rpm、175Nm/1550~4100rpm。1.4TSI车型为90kw/5000rpm、200Nm/1500~4000rpm,对比国产的一汽大众高尔夫1.4TSI车型动力输出的96kw/5000rpm、220Nm/1750~3500rpm,海外版Yeti 1.4T车型的峰值功率、扭矩输出有所降低。高端的1.8TSI车型,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18kw/4500~6200rpm、250Nm/1500~4500rpm。

YETI 1.8T车型YETI 1.8T车型

  在三款现有机型中,而目前中国尚未投产的1.2TSI发动机,缺乏国产的前提条件。因此此次出现在国内的YETI车型,正如我们所分析的,分别是1.4TSI的前驱车型和1.8TSI的四驱车型。

  对于国产大众车系已经比较熟悉的朋友,实际上已经可以通过车型尾部的“TSI”标的银色和红色组合来判断发动机排量。但也正是这一点,容易误导我们对眼前进口YETI车型的认识。在此我们还是要结合海外斯柯达YETI车型的车身铭牌设置来加以说明。按照海外的“TSI”字体颜色布局,1.2TSI的YETI车型尾部并没有TSI的标识;而1.4TSI车型采用的则是全部银色字体的TSI标识;自然剩下的就是我们看到的1.8TSI的YETI车型尾部标识为银色的TS字母和红色的I字母。

YETI尾部YETI尾部

  而且谍照中曝光的银红结合的TSI车型还带有4×4的四驱标识,同时为6档手动挡车型,这也符合了海外市售的四驱车型只有1.8TSI手动挡车型的配置设置。根据斯柯达的官方配置,YETI车型可以选装16-17寸两种规格的多达九种款式的铝合金轮毂,而此次出现的进口车型分别选装了16寸和17寸两款不同规格的五辐条铝合金轮毂,1.4TSI车型配置的是16寸轮毂搭配215/60R16车胎;1.8TSI车型则配置17寸轮毂和225/50R17车胎。

YETI搭载四驱YETI搭载四驱

  与此同时,上海大众方面也传出消息,将推出搭载1.4TSI发动机的入门级国产途观车型,而这款发动机则是斯柯达YETI的主力动力配置。而此前斯柯达YETI从未配置过2.0TSI机型,也充分明晰了,斯柯达YETI国产后的定位可能会比上海大众途观略低一些,至少在高端版本上肯定是如此格局。也有消息称大众稍后会在中国国产1.2TSI机型,以满足新POLO等车型高配版本的需求,那么就很有可能在后续的国产斯柯达YETI车型上配置1.2TSI机型作为入门级版本。如果果真如此,斯柯达YETI也将实现更低的大众车系SUV车型入门门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YET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YETI相关新闻
  • YETI相关问答
2012-12-11胖哥胖胖哥,想问下有没有测试凯迪拉
2012-04-11yeti啥时候上市呢...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