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剑指萨博 北京汽车正在酝酿“M”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11: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收购萨博一年半以来,北京汽车潜心研发,鲜有高调声音出现。收购的洋技术如何消化?自主创新进展怎样?推出萨博平台的车型何时亮相?各种疑问充斥业内,却没有得到北京汽车的正式回应。近日,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深藏一年多的北京汽车近期会有大动作,将重磅推出内部代号为“M”的计划,剑指萨博。

  据透露,北京汽车将于近期启动轿车品牌网络征名活动,作为其基于萨博技术自主研发的中高端车型问世的重要铺垫。而“M”计划则是萨博技术消化吸收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展示,有可能在9月露出端倪。对于为什么选择此时推出“M”计划?该人士透露,眼下,北京汽车对萨博的技术转化已经取得了实质进展。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已经完成了对萨博技术90%技术标准的转化和归档,并将这些成果同步应用于车型开发各项工作中。目前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据统计,北京汽车所收购的萨博整车系统中共有1186条技术标准。目前已经完成了包括制图规范、焊接标准、动力总成、底盘等系统的技术规范,已有将近5000个、超过3万页的文件实现归档和转换。

  在这个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北京汽车广纳各方资源,为已所用。一方面迅速组建起一支600多人的专家型研发与管理团队,形成消化、吸收和创新的主体。同时,也邀请了大批萨博技术专家来北京汽车,对相关技术文件和数据结构进行悉心指导。此外,在新车型设计研发过程中,萨博技术专家也积极协助制定设计方案、设计审查,并对设计提出指导性的改进建议,保证新车设计质量源于萨博原车型又高于原车型,全面保证高品质产品。同时,根据实际产品开发、设计进展情况及北京汽车的需求,萨博专家对北京汽车的工程师进行了各种专业的技术培训,使北京汽车的研发水平在萨博平台基础上更趋优化。

  对于“M”计划实施的意义,该人士分析指出,一直以来,公众对萨博的技术虽有耳闻,但对其强大的优势并不了解。“M”计划一旦实施,将很快一扫外界对北京汽车所存疑虑,全面刷新公众以及业内对北京汽车的认知,一个自主品牌技术的引领者将呈现在眼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