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奇瑞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自主品牌第一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9:23   南方日报   字号:

  奇瑞成为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第一家

0123

  7月27日,随着一辆瑞麒G6驶下生产线,奇瑞迎来了第300万辆汽车下线。这是继2010年3月26日第200万辆下线后,奇瑞用了16个月的时间实现的第300万辆汽车下线。据此,奇瑞已成为国内第一家产量突破300万辆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

  第三个100万只用一年多时间

  据奇瑞方面介绍,自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以来的一年多内,随着“精耕2010”和 “成长2011”年度战略的实施,奇瑞无论是在全球销量规模、核心技术突破、品牌价值提升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诸多成绩。2010年,奇瑞以68.2万辆的年销量,连续十年位居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销量第一,连续八年位居国内乘用车出口销量第一,今年4月,奇瑞出口总量突破50万辆。基于品牌影响力,2010年,奇瑞连续5年被美国《财富》(中文版)杂志评为“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2011年,奇瑞首次跻身“2011年胡润中国品牌榜100强”。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奇瑞汽车品牌价值已达85.74亿元。

  超越“多而全”规模模式

  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奇瑞“精耕2010”和“成长2011”年度战略的核心是实施战略转型,即是把企业效益和品牌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和最终目标,开始从追求“多而全”的规模模式向“稳定企业规模”的精品模式转变。

  今后一段时期,在稳定销量规模的基础上,奇瑞汽车将围绕新的战略目标,继续全面推进战略转型,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组织变革、加强产品研发和品质跃升,以多品牌战略为指引,通过对事业部的组织变革提升奇瑞的经营质量和协同效应,在产品的开发上全面与国际接轨,在“品牌、技术、国际、责任”全面成长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朝着“稳定企业规模”的精品模式进行转型。

  据了解,奇瑞高端品牌瑞麒的最新力作G6,将于今年8月上市,主要面向公务用车以及商务用车市,将和一众国际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奇瑞首次跻身胡润品牌榜100强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1胡润品牌榜》,奇瑞汽车凭借近年来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及影响力,以38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跻身榜单,首次进入100强。

  胡润百富由胡润于1999年创立,是中国推出的第一份财富排行榜,其中的胡润品牌榜从2007年5月开始,连续六年进行发布。榜单由对消费者的调研结果结合相关经济数据,对品牌价值进行综合评估,是目前国内财经界影响最大的榜单之一。

  近年来,奇瑞公司无论是在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还是在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以及国际化方面都获得长足进步,带动了品牌形象和价值的提升。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