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无法预测中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0:15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日产汽车按捺不住对中国市场的渴望。6月,日产汽车发布“Nissan Power 88”中期事业计划;一个月后,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诺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出现在中国,再次谈及将日产汽车在华占有率提升至10%的目标。为了给中国合资公司打气,在东风有限新中期业务计划发布现场,戈恩甚至点名表扬广州花都工厂和湖北东风工厂的负责人。

  记者: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放慢增长速度,为什么日产汽车反而调高了中国市场占有率目标?

  戈恩:我们不去预测中国市场。自从2003年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这过去的八年里,我们从来没有准确预测过中国市场。可见,中国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我们只看到了这个潜力的一部分。

  2010年,日产汽车只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6.2%的份额。未来我们希望多方努力,提升至10%。

  记者:如果2015年东风有限年销量达到230万辆,那么日产品牌汽车占比将为多少,中国占日产全球销量的比重将有多大?

  戈恩:从新中期计划看,未来中国销量占日产全球的比重可能上升至30%。2010年,中国销量约占日产全球销量的25%。日产汽车在中国销售汽车约102万辆,全球销量408万辆。去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91万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销量最大的地区。

  记者:出于怎样的考虑,会决定投资500亿元,进一步扩大和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

  戈恩(很自豪地):我们和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是一个成功的合作。不仅因为东风有限的销量超过100万辆,也不仅仅因为东风有限盈利能力很好。更重要的双方的协同效应,日产汽车给中国来了产品、技术、监控系统,以及全球运作的诀窍;东风汽车带给日产汽车的,则是很好的政府关系、广泛的销售网络、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当然,东风汽车也为东风有限贡献了相当多优秀的人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