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人性科技VS尖端科技 当C5遭遇新迈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9:46   新浪汽车   字号:

  法系车和德系车的纷争与较量由来已久。1886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因此本茨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汽车的发明者。对此,法国人抱有不同的看法,法国人戴波梯维尔在1884年就发明了汽车并申请了专利,这也确是事实。

  历史的纷争仿佛仍在眼前,但随着近日德系车的王牌之作——一汽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中国的隆重上市,法德之间的纷争被迅速的从历史快进到了现实、从欧洲转移到了中国。在这次的车型较量中,作为纯正法系车的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迎战德系车王牌一汽大众新迈腾。法德王牌,本是“各擅胜场”,在国内的B级车大战中,C5与新迈腾不同的品味与风格谁能更俘获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C5——人性科技带来全方位舒适享受

  法国是一个倡导艺术和创新的国度。在汽车工业上,亦是如此。自汽车诞生之日起,以雪铁龙为代表的法国汽车制作者们就一直致力于将艺术设计融入汽车工业,并不断突破技术极限,使每一款产品都聚集当时最先进的科技。C5就是这样一款融合了法式优雅艺术品味与人性化科技设计的法系车典型。

  以外观为例,在外观设计方面C5极尽法式优雅之能事,精于细节处理,但又不像德国车那么严谨死板。比如,创新的前后悬比例,创新的内凹后窗设计,创新的后视镜设计为C5带来了独特的车身线条与整体造型,使得C5在B级车中显得卓尔不群,完美精致的呈现着独特的法式优雅魅力。

  而C5的人性科技则更多的体现在其底盘功力上。从消费者驾驶的舒适性出发,C5的底盘采用FML减震韧性多连杆悬挂和雪铁龙专有底盘液压缓冲系统,经过大师级调校,仿佛在路面与车身之间嵌入了一条气垫,保证了行驶中的舒适性,让C5在兼顾运动与舒适方面给用户带来最完美的享受。

  一切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以法式优雅和人性科技为消费者打造出全方位的舒适享受,这是C5傲立于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之巅的法宝,也是抗衡欧系挑战者的“绝招”。

  新迈腾——尖端科技成就“大众科技展览馆”

全新一代迈腾全新一代迈腾

  作为一款德系王牌车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迈腾延续了德国汽车沉稳低调、硬朗且传统的设计风格。与老款相比,新迈腾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加大了轴距,加大轴距之后,本来在空间上处于劣势的新迈腾“奋起直追”,但相比C5,仍有2mm的轴距之差。看来新迈腾的加长还没有“一步到位”。

  突出的动力系统是迈腾的王牌,据悉新迈腾将搭载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配备7挡DSG和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而其他技术配置方面,新迈腾更是将大众特色技术整合在了一起,譬如可视驻车系统、 AUTO HOLD自动定车等均出现在了新车上。动力和配置等尖端科技的应用,使得新迈腾看起来更像是“大众科技展览馆”。与法系车不同,一汽大众在新迈腾身上,打出的是技术牌。只是这些尖端科技是否成熟,是否能带给消费者更加享受的车生活,还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