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雷诺国产化项目方案2015年前敲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4:27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雷诺国产的事情,非常非常非常有可能在东风有限中期事业计划完成前敲定。”7月26日下午,在北京出席东风有限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的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首次正式对雷诺国产一事给出了时间表。

  戈恩还补充说,雷诺计划在2016年前在中国有一个生产基地。

  有消息称,雷诺国产的项目方案已经重新提交至国家发改委。不过戈恩与日产中国方面并未确认此消息。

  多年以前,雷诺就有国产计划,早在2003年东风与日产全面合资成立东风有限之前,雷诺-日产联盟就有日产、雷诺与东风成立“黄金三角”、雷诺品牌与日产品牌一起进入中国的设想。后来在日产先进入中国后,也屡屡传出雷诺国产的消息。

  日前,传出雷诺将从三江雷诺退出,为与东风牵手、重启国产计划扫清障碍的消息。三江雷诺成立于1994年,但发展不成功,已经停产11年。三江雷诺的中方母公司中国三江航天集团也确认了雷诺退出的消息。

  对于雷诺此番重新进入中国的方式,戈恩表示,最理想的方案是雷诺与东风成立独立的合资公司,第二种方案是借助日产与东风现有的合资公司。不过这要看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的态度。

  在当前中国政府部门对新合资项目严格把关、轻易不松口的情况下,雷诺国产通过东风日产是最便捷的方式。

  根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向雷诺明确表达了要求其全面打入中国市场的意愿。近期雷诺高层频频来华,推动雷诺国产事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