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现代索纳塔在美国让日本人心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09:10   新浪汽车  王政楠 字号:

  新浪汽车 王政楠(北京报道)

  【提要:重新设计后的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于2010年1月开始在北美销售,2010年年底即有了近2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4%;今年6月,销量同比增幅为29%。现在,日本人已经将这个对手打量仔细,开始下一步的攻击计划。】

  今年上半年的美国车市,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仍然是最受欢迎的一款车,上半年总销量为14.7万多辆;本田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排名第2,销量13.7万多辆。日系车的表现可以说保持了一贯的稳定,但是它们居然也开始心慌——就为排名第9的那款车。

  现代索纳塔,在上半年的最受欢迎的榜单中排名第9,却让第1第2有点坐不住。因为索纳塔在美国上半年的销量为11.5万多辆,与凯美瑞雅阁的距离已然不远。丰田和本田的新闻发言人面对媒体发问,公开地很严肃地表示,索纳塔正在对自己的地位构成威胁。

  “没有人能对其视而不见”,丰田北美总裁稻叶良睍坦言,“索纳塔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车型很棒,销量也上升很快。”

  本田的新闻发言人对索纳塔赞不绝口:“这款车很富竞争力,外型受欢迎,质量好,价格也公道。从前,是雅阁和凯美瑞在这里对决,现在很明显地变成了雅阁PK凯美瑞PK索纳塔。”

  所以,永远不要试图去预测制造商的未来。要知道,七八年前,还有不少业内人士公开表示,现代汽车是无法在美国生存下去的,因为丰田和本田太强大,他们的实力是现代无法比拟的,现代终将被迫退出美国市场。但是,剧情没有这样发展。

  近几年,美国汽车市场风雨飘摇,强龙和地头蛇都曾有快撑不下去的感觉,看似弱不禁风的现代却屡屡在逆境中发出光芒,并实现了“逆势上扬”,赢得了对手和世界的尊重,它在美国的发展历程被美国人称为“亚洲最新的成功故事”。

  美国国内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现代汽车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是务实。现代从来不把目标放在如何讨好媒体上,而是永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切实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并把这些需求反映到产品当中。

  所以,在众多品牌丧失了客户忠诚度的今天,现代却在品牌忠诚度领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这正是得益于现代不遗余力地推出富有吸引力的再设计和新车型,也与其始终推行积极大胆的营销战略不无关系。

  被重新设计后的索纳塔于2010年1月开始在北美销售,2010年年底即有了近2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64%;今年6月,销量同比增幅为29%。索纳塔的崛起,绝非昙花一现那么简单。现在,日本人已经将这个对手打量仔细,开始下一步的攻击计划。

  在中国市场,4月份上市的新索纳塔还在成长期,5月份、6月份的销量刚过6000辆,和凯美瑞、雅阁等相比,还有差距。北美剧情能否复制到中国,还有待观察。

  但可以肯定的是,现代汽车不会那么甘居人后,日系车也不会被人追赶至近。

  好戏就要上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