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上市专题 >正文

宝骏 宝骏6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骏630强调“可靠的伙伴”是最高标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1: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步伐的加快,7月13日,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经销商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除了升级内饰的全新宝骏630被一同展出,大会还透露这款新车将于8月初正式上市,这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发展战略即将正式拉开大幕。作为企业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上汽通用五菱除了有信心、决心之外,还有的更是足够的耐心。

  今年4月,宝骏630成功亮相上海车展,原计划不久之后就会正式上市。然而,车展后不久,基于公众和媒体对宝骏630内饰方面提出的一些建议,上汽通用五菱又对宝骏630进行了大幅度的“内饰升级”,改进内容多达24项,意在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产品,上市日期因此延后。

  此次经销商大会的主题是“可靠的伙伴”,而近期上汽通用五菱管理层提及最多并反复强调的也正是沈阳这句话“‘可靠的伙伴’是最高标准。”在沈阳看来,上市时间固然重要,但更关键的是用心去打造和培育一个品牌,如何通过细节从各个角度去诠释宝骏这个品牌和宝骏630这款产品,是他现在考虑最多的问题。

  质量可靠 产品亲民

  去年7月,宝骏品牌发布之时,提出了“骏达皆可达”的品牌理念,随着宝骏汽车逐步从品牌层面进入到实质的产品层面时,其品牌定位也逐步从抽象到具体。“品牌不是定的高的问题,而是市场认可的问题,‘可靠的伙伴’实实在在,渗透在各个环节。”沈阳说。

  “最近我们公司的各个团队总是想,怎么样变成‘可靠的伙伴’,首先质量是可靠的,同时在‘人车合一’这方面,尽可能把客户的反馈都融入到我们的产品中。”谈及到宝骏品牌定位,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补充到。

  事实上,在产品质量方面,宝骏630一直瞄准国际标准产品质量和感知质量两大目标。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乘用车品牌首款产品,宝骏630的背后有着强大的国际团队力量,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都遵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我们产品开发的流程、包括供应商的选择都是按照通用标准来选择的。”杨杰自信地说。

  “伙伴的话,首先不能没有一种亲近感。目前大家评价内饰有一种比较生硬的感觉,所以我们想提高一点亲近感,坐进这辆车里,感触上能有一种融为一体的感觉。”当记者问及到“伙伴”如何理解时,杨杰用了“人车合一”这个词作出了解释,这也是宝骏630在临近上市,大刀阔斧进行“内饰提升”的重要原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对于“可靠的伙伴”的理解,在7月13日的经销商大会中,沈阳还特别指出,“它同时也是上汽通用五菱企业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理念,指导着公司内部各个体系都要可靠,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全方位的可靠的伙伴。”

  其实“可靠的伙伴”早在产品开发阶段就已经酝酿在沈阳的头脑中。“宝骏品牌诞生之初,我们曾很用心的去考察市场上的消费者,他们需要什么?我们能够给他们提供什么?”杨杰补充到,企业希望“可靠”能在宝骏630各个细节贯穿,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消费者看到这款产品,会觉得这是很实在的东西,无论是从价钱还是性能上面,还是质量或者相关的服务上面,都是摸得着看得见的。”

  去年7月,在宝骏品牌发布日的活动中,上汽通用五菱播放了一个关于消费者洞察的短片,视频里描述的是一些宝骏的目标消费者,他们都是普通人,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是内心却不缺乏向上进取的精神。“宝骏就是这样一个平易近人的品牌,我们希望宝骏630能够成为这样一群有着进取精神的普通人的好伙伴,伴随着他们去演绎更多普通而又精彩的生活。”杨杰告诉记者。

  品牌是宝骏的生命线

  “品牌是宝骏的生命线。”在今年年初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大会上,沈阳就已明确表示今年的重要任务就是打造宝骏品牌。“品牌是文化的体现,要有底蕴,不是数量上去了,品牌就有了。”

  “品牌需要时间来沉淀,空间来发展。品牌就是口碑,要有良好的口碑,质量、性价比这方面都必须让大家有良好的感受,这样才可以形成一个品牌。但是这种品牌的形成,不是靠广告和宣传,一定是时间。”沈阳的话语中透着坚定。

  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沈阳也多次强调宝骏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在他看来,宝骏品牌是从无到有,所以前期的基础工作十分重要。他解释说,“品牌建设要看准方向、长期建设,只有坚持正确的品牌理念,才能让后续的产品健康发展。”

  在品牌推广方面,杨杰则表示更多会体现在服务方面,“从各个角度去诠释‘宝骏’,也就是需要每一个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包括销售部门、服务部门,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够很好地体现宝骏品牌,能够体现我们用心去做这件事情。”他还举了一个酒店的例子,“比如一个五星级酒店除了房间不错,大堂比较豪华,服务也一定要不错。”他认为,一个品牌除了硬件部分,更要提供一个相应配套的服务,或者能更好地兑现当初的承诺,这也就是品牌的软件部分。

  采访的最后,杨杰说,企业交出来的这份答卷是否能够让消费者满意,还需要通过市场的检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产品的推出听到更多消费者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帮助我们继续走下去,继续使得宝骏汽车这个品牌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可以更好地获得消费者的认同。”

关注宝骏6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骏630相关新闻
  • 宝骏630相关问答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