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排放达欧5标准 大众蓝驱发动机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1:29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将蓝驱发动机国产,是大众继TSI+DSG动力总成战略之后亮出的又一张底牌。

  上周六(7月16日),成都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奠基及轿车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成都经开区低调举行。两大项目共投资100亿元,预计2013年3月建成投产。其中,EA211发动机项目是大众蓝驱技术的一部分,而轿车三期工程将使成都一汽-大众年产能达到45万辆。

  一汽-大众没有明确透露改款发动机的排量和技术参数,不过大众的EA211发动机是国内生产的首款欧5标准的发动机,该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EA211发动机是大众新模块化设计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未来将搭载在全新一代Passat B8上。

  大众相关负责人也仅表示,EA211发动机项目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的重要体现,大众的“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是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以大众汽车广泛应用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排放的技术。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按照大众供应链布局原则,在成都产的该款发动机不仅供应成都大众工厂,也可能会向佛山甚至长春工厂供货。而随着发动机项目在成都的启动,诸如产能规划和产品计划等一汽-大众成都基地的很多谜团开始逐步得到解开。

  例如,成都一汽-大众轿车三期工程总投资72亿元,2013年2月建成,将建成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4大生产线。届时年产能将达45万辆,主要生产NCS和NF两款新车型。其中NCS是大众全新一代紧凑型车,Jetta车型的替代产品;NF则被认为是现款捷达的升级换代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