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年第四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专题 >正文

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创意竞赛复赛在京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0: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第四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汽车设计创意赛,将于7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复赛。汽车设计创意竞赛是由社会和30多所高等院校共同选送近400多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80多幅作品100多人进入到复赛阶段。

  本届大赛参赛者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从作品上来看整体水平比以往有所提高,都具有很高的创新性、艺术性、和超凡的想象力,他们紧扣今年大赛主题“跨越时空与未来”反映了十年后汽车是人们生活中最节能、最快捷、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展现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在设计概念上融入了多种仿生和民族文化元素,生动体现了他们的灵感来自大自然、来自于对生活中细致的观察,从参赛者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年轻的设计者聪明的才智,看到老师们在汽车设计培养教育上付出的汗水。

  复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考评:汽车知识笔试、现场手绘创作、现场答辩,其目的就是让参赛者与评委近距离解答,增加他们对汽车多方面的了解,培养他们的现场创作和现场答辩能力,提高他们在赛场上竞争的勇气和自信。通过各环节的比赛及综合素质考评,最终选出30幅作品进入9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带领参赛者举行了为其一天的“中国汽车(设计者)夏令营”活动,组织参观了国家体育馆“鸟巢”,走近企业“观摩北京现代汽车生产线”,对参赛选手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教育活动。

  我们期待在最后的总决赛中,谁是最优秀的,谁能拿到大奖,谁又能成为我们心目中“未来设计之星”。

  来源:第四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组委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