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奥迪——王者的荣耀与迷惘专题 >正文

张晓军:明年奥迪国产车都将使用微混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8:44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在“2011奥迪绿色驾驶 菁英训练营”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明年奥迪在中国推出的所有车型都将使用微混技术。

  据张晓军介绍,从2012年开始,一汽-大众将率先国产奥迪微混车型;同期,以进口Q5混合动力、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6L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将陆续在中国上市;2015年开始,奥迪将逐步引进和生产奥迪电动车。

  从今年开始,作为国内豪华车第一的奥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奔驰和宝马在销量上的快速增长让外界对奥迪是否能保持领先地位捏了把汗。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3.91万辆,同比增长35%;宝马在中国市场共销售12.16万辆,同比增长60.8%;同时,奔驰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地区销售超过9.5万辆,同比增长59%。

  虽然被宝马和奔驰逼近,但张晓军不认为对手会超越奥迪。张晓军告诉记者,他的信心主要来自产能增加与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全新产品的导入。

  据悉,今年二三月间,奥迪经历了停产时间最长、改造项目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生产线改造。通过改造,奥迪全年的产能增加了近9万辆。但因生产线改造停产,奥迪的产量损失达到近2万辆。

  不过,出于对未来前景的看好,张晓军称,奥迪将今年的在华销售目标从28万辆调至30万辆,这主要是基于上半年在华销量增长首次超过德国本土。 

  另外,在新能源车方面,奥迪的策略更趋实际。按照奥迪的计划,2012年奥迪全系车型将导入微混系统。所谓微混,就是在车辆上加装起停系统,该系统可以让车行驶百公里省油0.5-0.7升,排放降低15%。

  “全系微混后,新车售价不会有大变化。如果加上微混系统,车的售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就没有意义了。”张晓军说。

  按照张晓军的规划,奥迪的新能源战略分为三步,2012年全系导入微混技术是第一步;随后,奥迪Q5和A6L的混合动力车型要实现国产;第三步,未来要实现纯电动车。

  商报记者 钱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