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三年磨一剑:天籁登顶中高级车半年冠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2: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发言


本次论坛邀请到很多行业内的权威人士场面浩大本次论坛邀请到很多行业内的权威人士场面浩大

  新浪汽车讯  7月16日,“砺锋三载,梦想之巅——东风日产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筑梦三周年”活动隆重举行。知名行业专家、全国主流媒体与东风日产高层共聚一堂,回顾三年天籁之路,探寻天籁成功之道。东风日产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籁不仅以13,175台的销量蝉联6月份中高级车市场冠军,更以73,026台的上半年总销量强势登顶。这是自2008年上市以来,天籁继多次夺得月度销量冠军后,首次问鼎年度半程冠军。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天籁夺冠是其出众产品实力的绝佳证明。天籁是日系人性化舒适和日产技术实力的集中体现,代表了‘技术日产’的领先水平,引领了近年来中高级车市场的舒适主流。”

  砺锋三载,实力铸造“天籁之路”

  进入2011年,种种利空导致中国车市整体增长速度放缓。一向波澜不惊的中高级车市场也历经动荡,市场份额全面下行。一场突如其来的日本地震,严重冲击了日系中高级车的产能;而频频来袭的欧系、“韩流”新车,更是把矛头直指动荡中的日系三强,意图挑战中高级车市场的第一军团。

  在此背景下,顶住重重压力的天籁一枝独秀,成为该细分市场上的最大亮点。5月,天籁率先恢复产能,月销量达12,035台,创下了领先亚军近5,000台的惊人优势;6月,天籁乘胜追击,以13,175台的销量蝉联冠军;而从2011年上半年的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天籁以73,026台的成绩登顶中高级车市场,实现了上半程的完美收官。

  面对跌宕起伏的中高级车市场,天籁能够强势“破局”,殊为不易。通过完美融合欧系的操控科技和日系的人性化舒适于一身,出众的产品实力铸造了天籁登顶之路。尤其是天籁一直倡导的“舒适主义”更是广为人知——三年前,“舒适”是一个新颖的概念描述;而三年后,“舒适”已经成为了中高级车的潮流所向。

  在技术上,天籁深得日产先进技术之精髓。它拥有全球领先的VQ+CVT铂金动力组合,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驾驶操控性都表现优异,给消费者带来舒适顺畅的驾驶乐趣。它的三维超静音工程采用了360°噪音隔绝技术、全路况吸音等噪技术以及高速风噪弱化技术,成就了同级车中最佳的静谧驾乘体验。它拥有BOSE音响+超大型全景天窗以及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智控影音娱乐系统等人性科技装备,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到同级车中出类拔萃的豪华感受。

  在品质上,日产全球标杆工厂的先进管理和生产技术,保证了天籁在制造工艺上的一流水平。据J.D. Power亚太公司2010 年中国车辆可靠性调研(VDS)报告,天籁以总体可靠性评分163分,位居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之首。而在同年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天籁也以87分的成绩荣膺亚军。据东风日产制造总部总部长王金宁介绍,仅品控一项,日产“全数品质保证”就要求生产线上每台天籁新车必须经过7重23个大项共1697道检测方能入库,充分实现“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不良产品的宗旨,树立起中高级车市场上优秀的品质标杆。

  在安全上,天籁不仅突破性采用了UHSS高强钢,使车身390Mpa以上的高强钢使用率高达60%,更在同级车中率先采用980Mpa超强钢,大幅提升了车体的抗冲击力。加上High-μ超高摩擦力刹车装置,天籁为驾驶者与乘客带来全程无忧的安全保障。在2009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天籁以五星级评价标准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此外,天籁导入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该系统具有遇险自动救助、车况实时监测以及车辆入侵警报等多重安防功能,24小时有效保障人与车的安全。

  天籁之道,“实”“势”造英雄

  作为一款上市3年的车型,天籁依然能够一枝独秀,主导中高级车市场的发展潮流。原因何在?对此,任勇强调:“天籁的成功之道乃‘实’‘势’造英雄。‘实’就是实在厚道的产品、实心实意的企业体系风格和臻于至善的企业精神;‘势’就是天籁的产品特点能够审市场大势,明消费走势,蓄品牌之势,进而引领整个中高级车的发展。在充满变数的市场上,只有强大的产品和服务,才是长久制胜的王道。”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中高级车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对人性化科技极为渴求,希望既能够享受到大气舒适,同时又能体验动感驾驭。正是基于对这一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天籁凭借在技术、舒适、品质和安全方面的产品优势,成为该细分市场上人性化舒适的典范之作。

  产品实在厚道、把握市场大势和消费趋势之外,团队的执行力同样重要。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告诉记者:“坚持即主流,聚焦即成功。天籁的成功来自一个朴素的道理——持之以恒。我相信,没有一个企业会像东风日产一样,每一天都把天籁当作一款新车来认真对待。而三年里,无论市场好坏,我们都在持续地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把天籁作为最重要的车型去开拓市场。凭借这种锲而不舍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天籁。”

  此外,在天籁成功的背后,东风日产在渠道、销售以及售后服务品质方面的强大体系力功不可没。东风日产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点为天籁打开了高效的销售通路,在销售上坚定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作风保证了天籁在销量上稳步增长,而感心周到的售后服务品质则为天籁车主的忠诚度和满意度不断加分。就如同天籁发动机里的齿轮一般,东风日产体系里的每一环都紧密相扣,在三年里日复一日地转动,最终把天籁带向一个又一个新高度

  三年里,天籁一直领衔东风日产面向全国各区域的“1+1哥德巴赫猜想”市场战略,即在各区域市场实现新车销售中“全车系和天籁车型市场占有率双第一”。经过不懈的努力,无论是上牌量还是细分市场占有率,天籁都在重点城市超越了各个强劲的对手。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北京在内的53个城市达成了“1+1”目标。

  有赖于持之以恒的聚焦和强大的体系竞争优势,天籁在三年里已经成为东风日产开拓市场、树立强势品牌形象的“掌印先锋”。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天籁的三年,折射的正是东风日产人务本求实臻于至善的三年。三年来,我们踏实前进,不走捷径;三年来,我们以朴胜繁,以拙胜巧;三年来,我们用务实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求实的精神,造就了令人瞩目的‘东风日产速度’。”

  “当一个人真正坚持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发现结果会焕发出可怕的力量。”任勇最后表示。

  附录:天籁三年大事记

  2008年4月20日,“应中国而生,驱世界而动”,东风日产新天籁耀世首发,突破了传统欧系车和日系车的固有界限,率先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倡导“舒适主义”理念

  2008年6月16日,新天籁隆重上市,首月销量就超过8,000台,刷新了我国中高级车新车上市首月销量纪录。

  2009年7月,天籁获得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级评价标准。

  2009年9月,天籁销量首次破万,达10,973台。

  2010年6月,凭借做到极致的人性化舒适以及媲美欧美车型的技术操控,天籁以12,638台的销量首次超越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登顶中高级车市场,把“雅凯争霸”变成“三国演义”。

  2010年9月,天籁以16,548台的销量再度问鼎中高级车市场月度冠军。

  2010年11月,全新天籁在北京上市,凭借动力、舒适、安全、智能四大“新坐标”,天籁吹响了全面确立“中高级车NO.1”之战的号角。

  2010年,天籁在J.D. Power亚太公司2010 年中国车辆可靠性调研(VDS)中,以总体可靠性评分163分,位居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之首。而在同年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天籁也以87分的成绩荣膺亚军。

  2011年1月,天籁即以超过17,645台的销量再度刷新了自己的单月纪录,宣告2011“天籁年”的来临。

  2011年5月,天籁率先走出日本地震阴霾,恢复产能,并以12,035台的销量第三次夺得中高级车市场月度冠军,领先亚军近5,000台。

  2011年6月,在上市三周年之际,天籁以13,175台的销量蝉联冠军,并以73,026台的上半年总销量首次问鼎年度半程冠军。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天籁相关新闻
  • 天籁相关问答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