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走进MG世界: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 13: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外景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外景
研发中心内展示MG汽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研发中心内展示MG汽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MG UK将与SMTC UK一起成为上汽在欧洲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物流中心,发挥上海汽车海外经营桥头堡的作用。

  品牌优势

  MG 品牌在英国汽车工业史上的辉煌

  英国及欧洲的品牌信誉度和美誉度

  地域优势

  高度发达市场且相对比较开放

  对欧洲主要发达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力

  对欧洲法规和政策有更直接、更深入的理解

  文化优势

  沟通及交流中语言的便利性,有相对的心理优势

  更直接解读欧洲发达市场的客户需求

  能够更国际化地制定品牌、传播、销售及服务、经销商网络管理等标准

  利用长桥工厂原生产线,改造适用于MG新车型生产装配线,保留英国制造,有利于MG品牌在英国及欧洲推广。

  积极开拓市场,维护品牌,加强销售,加强信息传播,扩展网络建设和发展。

  扩展整车及配件物流管理,通过整合资源,降低进口物流环节成本、提高业务利润率,提高市场响应即时性。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内陈列的研发成果:2.0T增压发动机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内陈列的研发成果:2.0T增压发动机

  历史:

  2005年11月08日,国家商务部正式批准南汽在英国设立南汽英国公司

  2007年12月26日,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正式签约实施全面合作

  2008年08月11日,公司首款跑车产品MG TF LE500全面启动生产

  2008年09月20日,全英经销商网络同步启动销售

  2009年01月08日,NAC MG UK LTD更名为MGMOTOR UK LTD

  2009年6月开始,推出新款产品 MG TF135和85纪念版

  2011年5月和6月,MG6斜背款和MG6掀背款相继上市。

  背景资料: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

  2005年5月, Ricardo 2010 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上海汽车海外(欧洲)研发中心在英国成立,主要人员由原MG罗孚和动力总成的工程师组成,还包括一些其他主机厂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的工程师。2007年5月上海汽车英国控股公司收购Ricardo 2010,成立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有限公司。2008年底,英国技术中心从雷明顿搬迁到伯明翰长桥,与MG UK同处一地办公。2010年1月,造型工作室从考文垂搬迁到长桥。

  英国技术中心目前雇佣员工约290名。其中约有30名作为ISP长期在上海技术中心支持工作。另外,还有大约30名上海汽车技术中心的中国工程师和供应商的工程师在长桥支持项目。英国技术中心拥有一批平均汽车行业工作经验超过20年的工程师从事研发工作。核心竞争能力包括造型设计,动力总成,白车身和车身内外饰,底盘,电器,整车集成,制造工程,项目管理等。

  自成立以来,英国技术中心先后承担了以下主要项目:

  荣威750国产化的本地支持、布置集成和标定工作

  荣威550的完整造型设计和工程开发

  荣威350的工程概念开发

  MG6的造型开发和工程可行性分析

  MG3的完整造型设计和工程开发

  MG5的造型开发和工程可行性分析

  MG6欧版的更改

  NSE新小发动机的完整开发

  NLE新大发动机的完整开发

  SCM系列新手动变速箱从概念设计到样机测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逍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