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福特 动力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11   华夏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高薇 北京报道

  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任小宣最近正在到处跑市场挑爱车。他想买一辆20万左右,空间宽敞,驾乘舒适感强,“最关键的是要有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产品。在货比三家之后,小宣把目标锁定在了2011新蒙迪欧-致胜身上。

  “品牌很重要,而且这款车还搭载了福特最新的EcoBoost技术,在降低油耗、节能减排的同时,也动力十足,很适合我们一家三口周末出游。”小宣说,他已经准备好了周末去交定金,“希望早点能把车开回来。”

  小宣口中的EcoBoost技术即福特版的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其核心是通过对4缸和6缸发动机使用废气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两种技术实现更低排放。也就是说,EcoBoost和大众TSI技术并没有本质区别。

  “EcoBoost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可广泛应用于从小型车到重型卡车在内的多种汽车发动机上,并且能让消费者负担得起。”福特汽车负责全球产品开发的副总裁Derrick Kuzak这样表示。

  按照福特的计划,到2013年的时候,搭载Ecoboost发动机的车辆销售将达到130万辆,全球80%的福特产品也都会配备Ecoboost的发动机。而在中国市场,首款国产Ecoboost发动机则将于2013年在长安福特位于重庆的新发动机工厂内投产。

  PE组合

  “很显然,竞争对手的发展轨迹让福特意识到,要想争夺中国市场,就必须引入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和新技术。而作为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就成为了福特用以应对竞争的一个杀手锏。”一位业内人士说。

  据了解,EcoBoost这一理念最早在2008年4月前后推出。该动力技术结合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以使小排量发动机在节油的同时,实现传统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动力,同时优化燃油经济性高达20%,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简单来说,就是可以“用更少的燃油消耗实现更高的动力输出”。

  而与之相搭配的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在操作简便的同时,同样能获得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这款变速器不仅能够提升换挡的质量,而且,相比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器,平均油耗下降10%,二氧化碳排放也更低。可以说,目前的EcoBoost加PowerShift技术,已与大众的TSI加DSG有了异曲同工之妙。

  “目前,长安福特已将EcoBoost发动机搭载在了2011款新蒙迪欧-致胜身上。而2013年,80%的福特产品将配备该款发动机,其中也包括中国市场。由于EcoBoost技术与大众的TSI技术相类似,虽然它进入中国市场比TSI晚,但借用大众TSI对国内消费者的知识普及,我相信EcoBoost在中国市场推广起来也会比较简单。”一位长安福特的内部人士称。

  电动车未来

  不过,将EcoBoost技术引进中国市场还仅是福特中国战略性扩张的第一步。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福特还高调发布了其在华的新能源汽车战略,除了在车展期间重点展示福克斯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C-MAX Energi和Fusion混合动力车之外,福特正计划在中国组建一支电动车队在多个城市进行示范运行。这意味着继日产、通用、大众、宝马、奔驰等之后,福特也加入了跨国车企在华的电动车竞赛。

  “随着中国政府日益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中国将成为福特展示电气化计划及其先进技术的完美平台。”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麟说,“技术储备对福特并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商业模式和时机选择。”

  在中国市场,尽管韩瑞麟并未透露首款福特电动车引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表,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将于今年在中国启动“3158”战略,根据这一战略,未来十年内,福特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50万辆,并占据中国汽车市场8%的市场份额。在这其中,国产电动车将占据一定的销量份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