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高性能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即将在国内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5: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月4日,由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展览会上亮相。该公司引进日本技术生产的高性能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产品,将于2011年底投放国内市场。该产品的投放,又将推动国内动力锂电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CENAT)是由中国汽车研究中心(CATARC)和日本掌握电池核心技术的机构日本英耐时株式会社(ENAX)等共同出资设立的是中外合资公司,专业从事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上海的新工厂规划占地5.5万平方米,首期工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新厂房建成后,将形成1亿安时的产能。

  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即将投产的三元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采用叠片式软包装形式,其电池能量密度比目前国内市场上风头正劲的磷酸铁锂电池高35%,将对解决电动汽车续驶里程不足的问题,是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与磷酸铁锂电池、钴酸锂电池等相比,三元材料锂电池的有很多优势,是比较适合的车用锂电池。目前,三元材料锂电池能量密度能够达到160Wh/kg,已经明显高于其他材料的电池。另外其低温特性、功率特性以及高温储存性也优于其他材料的电池。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三元材料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唯一大批量生产三元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厂商,拥有18项专利技术和多项专有技术。据介绍,新厂房虽然正在建设,但已经得到了国内众多整车企业的关注。目前,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已与3家整车企业客户开展合作,开发设计动力电池系统。已有开发意向的整车企业客户3家,同时也受到了国外跨国大公司的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