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独家经销 庞大欲复制斯巴鲁模式销萨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8:14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庞大汽贸正执著地寻求海外新车源的部分控制权。记者获悉,庞大汽贸已和瑞典汽车、萨博汽车、青年汽车签署正式的四方协议,目前,仍在全面组织材料,准备递交发改委审批。一旦获批,庞大汽贸将复制且创新发扬斯巴鲁模式,摆脱受制于整车企业、低利润的命运。

  尽管萨博汽车屡屡传出停产、缺钱的问题,但庞大汽贸仍执意投资。按照四方协议显示,庞大汽贸及其指定投资人、青年汽车将分两批参股瑞典汽车,分别出资10.894亿欧元、13.5756亿欧元,认购24%、29.9%的瑞典汽车股份。此外,庞大汽贸、青年汽车和萨博汽车将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萨博9-2、9-3、9-4、9-5车型,庞大汽贸持股10%。合资销售公司的条款亦未改变。此前协议规定,庞大汽贸将占据萨博汽车在华4S店数量的50%,另外50%为独立经销商。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表示,“对于50%的独立经销商,庞大汽贸拥有推荐权,但最终需要合资销售公司批准。”

  庞庆华并称,我对生产整车不感兴趣,只要拿到有竞争力的汽车就够了。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品牌授权制度下,汽车经销商受制于整车企业。庞大汽贸参股瑞典汽车后,在协议中充分保证自己的经销地位,因此如果产品得当,庞大汽贸未来利润可能增长。庞庆华称,萨博汽车或许将成为下一个斯巴鲁。此前,由于独家经销斯巴鲁,庞大汽贸利润丰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