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改款沃尔沃S80L曝光 配置、发动机全面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沃尔沃国产S80L车型最近一次推出新款车型是2010年12月1日,包括2.0T新车型在内的2011款长安沃尔沃S80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三款T4和两款T6共5款车型,售价为36.8-65.86万元。

  除了继续保留代号B6304T2的3.0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外,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全新的T4车型,搭载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的4缸2.0升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9kw/6000rpm,在1750-4000rpm之间可以持续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并配备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

改款沃尔沃S80L改款沃尔沃S80L

  而此次最新谍照曝光的小改款车型一大发现就是“T5”车型重出江湖,车尾的“T5”字样清晰可见,实际上在上次发布2.0GTDi机型后,动力相当的T5车型就已经隐退,T5车型采用了沃尔沃经典的2.5L直列5缸的B5254T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4800转时,能为用户提供147kw最高功率;而该发动机在1500转时,即能爆发出300牛/米最大扭矩,且峰值会一直延续到4500转,搭配6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

改款沃尔沃S80L正侧面改款沃尔沃S80L正侧面

  按理说T5动力比目前的T4车型还要更弱,发动机排量也更大,没有理由重新推出。因此我们怀疑此T5非彼T5,即将发布的T5车型并非已经停产的2.5L车型,有可能是高功率版本的2.0GTDi车型。长安沃尔沃S80L的2.0GTDi车型和长安福特的新款致胜2.0GTDi实际上完全共享了动力系统,均配置了来自福特西班牙工厂的进口发动机。而致胜车型推出了GTDi200和GTDi240两款车型,分别是最大输出功率203马力(149kw)和240马力(176.5kw)的两款不同调校的2.0GTDi发动机。

改款沃尔沃S80L尾灯改款沃尔沃S80L尾灯

  事实也证明了我们的推断,在刚刚公布的226期工信部新车目录中,代号CAF7208A的S80L改款车型就已经登上目录,配置的是代号B4204T7的2.0GTDI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生产厂商依然是福特西班牙有限公司,但在发动机功率的这一栏信息中,清晰标明了177kw的参数,明显与目前市售的T4车型149kw完全不同。

改款沃尔沃S80L尾部改款沃尔沃S80L尾部

  虽然目录信息中没有标明这款车型将命名为T5车型,但结合谍照信息,我们推测全新的T5车型就是高功率版的2.0GTDi沃尔沃S80L,177kw的最大功率正好介于T4车型最大功率149kw和T6车型最大功率224kw。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S80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S80L相关新闻
  • 沃尔沃S80L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沃尔沃S80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5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5.8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风格内敛,注重安全和环保,空间充盈,兼顾公私使用。
缺点:个性元素不多,给车主的选装空间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8.5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8高于 2.27%
操控98.6高于 4.65%
内饰98.4高于 7.14%
同级平均分:7.5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57.7高于 10.39%
使用成本78低于 -12.5%
空间98.4高于 7.14%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因为S80L出色的环保指标,所以这款车从开始就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一直认为关注车内污染物指标与空气质量的汽车企业,才是对车主真正负责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