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稳重与激情的矛盾体 试驾大众新帕萨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8:46   长江商报   字号:

  从来没有一款车能从上市以来一直被光环笼罩,上海大众的帕萨特算是一个特例。作为国内最早的中高级轿车,这是一款伴随中国汽车消费者一路走来的车型。而现在,这款车老树开新花,以颠覆性的形象全新上市。那么,全新帕萨特再次征服消费者的秘诀在哪里?上周六,本报记者在鄂州红莲湖畔亲身体验试驾了这款新车。

  外观脱胎换骨

  全新帕萨特的前脸拥有大众家族中唯一的三横条格栅设计。而沿着灯组下方曲折回转的日间行车灯这个曼妙的设计将大气、理性、庄重但本来多少有些刻板的全新帕萨特换了一个风格。也正是这一点睛之笔,让全新帕萨特从稳重中释放出来,成为保守和激情完美结合的一款产品。

  进入驾驶舱,一种熟悉的大众设计风格扑面而来,内饰上沿袭家族设计特点的同时增加更细微的变化和细节的把握,科技感和实用性十足。从点火开始就加入了科技元素,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可完成开锁、打火启动、落锁等繁琐动作,彻底简化开车步骤,让车主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钥匙的问题。

  绝代双骄TSI+DSG

  全新帕萨特另一吸引消费者的要诀是搭载了全新的动力系统TSI+DSG组合。提到TSI+DSG,略懂车的人都知道这是大众品牌最高标准的动力组合代名词,全新帕萨特的动力配备方面也将家族经典延续。

  记者试驾的这款2.0TSI车型,车辆起步开始后,油门轻踩,动力传输及时传达到车轮。随着油门加大,速度提升后,DSG双离合器的作用下,挡位的平顺性表现突出,毫无顿挫感。

  虽然本次试驾路线只有短短的4公里,但在平坦而寂静的新公路上,记者仍旧一脚油门到底,伴随着发动机低沉的怒吼,强烈的推背感瞬间传来。而持续加速中显得如此平顺,显示出变速箱的真实黄金含量。4秒左右的时间,达到百公里的速度,这也让同车里试乘的女同行们不由自主地发出尖叫。显然,对速度和激情的追求,男生和女生都是一样的。120码左右的时候,记者一脚刹车,经过瞬间连续两次点刹,50码左右原地调头,平顺而流畅。

  科技配置再加码

  除了外观和动力更加激情,全新帕萨特也搭载了很多科技含量很高的配置。

  比如带AFS动态辅助照明系统,可根据车辆转弯角度和行驶速度,自动将前大灯向弯角内侧偏转;夜晚低速行车时,在判断转向后可使一侧雾灯自动亮起,通过特殊反射装置为侧前方60度近处提供充足照明。比如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可在车速为0时自动保持制动,防止车辆溜车。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帕萨特搭载了业内领先的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为了直观的感觉到这一系统的威力,记者在倒车入库的时候,被强行要求两只手脱离方向盘,举出窗外。然后在系统的自动操作下,方向盘根据车身前后的6个探头自动转动调整,以一个最佳的角度入库,稳稳停住。而这一幕被周围的人看在眼里,记者分明发现他们的嘴巴基本都处于“啊音”状态。

  当然这只是全新帕萨特搭载的高科技配置的一项,另外还有可提升车辆操控极限和稳定性的EDS电子差速锁、一整套为后排乘客提供的舒适性配置等等,这些就不一一介绍,如果你想知道,呵呵,建议你去店里亲自试驾感受,胜过记者的千言万语。

  本报记者任爱民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帕萨特相关新闻
  • 帕萨特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