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欧宝“出售门”追踪专题 >正文

通用汽车否认出售欧宝 预计今年实现盈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7:4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针对德国媒体日前传出通用汽车重新考虑出售其欧洲业务部门欧宝(AdamOpel)汽车的消息,通用汽车美国总部和欧宝部门上周均给予明确否认。

  通用汽车执行长艾克森(D anA kerson)上周明确向外宣布,“通用汽车未与任何竞争对手洽谈出售欧宝股份。”欧宝CEO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Stracke)则强调,“有关通用汽车重新考虑出售欧宝的信息纯属臆想。欧宝正在从泥潭中走出,而且欧宝存在对通用具有极高价值。”

  近来,有报道指出,德国大众汽车和中国的北汽控股有可能成为殴宝新的买家。此类报道迅即引起欧宝员工的极大不安。随后,施特拉克亲自向员工发出内部信件,否认通用欲出售欧宝一事。

  -->    欧宝为通用汽车在欧洲的最大业务部门,2009年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之即,曾寻求出售欧宝多数股份,并与汽车行业零部件巨头麦格纳达成出售协议。此后。通用汽车又决定保有欧宝业务。

  2010年,欧宝尽管完成了公司结构改造,但仍出现10多亿欧元的亏损,业界一直猜测,通用新管理团队不会容忍欧宝业务亏损。

  不过,从2009年至今,欧宝已进入最好的业务恢复时期。今年一季度,欧宝在欧洲市场销售汽车2.47万辆,同比增长8.4%。全年销量目标也从之前的120万至130万辆上调至130万至140万辆,公司运营已看到全年盈利的曙光。

  在“最糟糕”的时候都未出售,通用汽车怎会选择在看到希望之时再提抛弃欧宝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