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欧宝“出售门”追踪专题 >正文

原创欧宝陈雯欣:欧宝未来三年将引进四款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1:30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欧宝品牌运营总监陈雯欣女士图为欧宝品牌运营总监陈雯欣女士

  新浪汽车讯 2011年3月29日,通用汽车Opel欧宝品牌宣布,旗下中级全进口德系SUV新安德拉正式上市,即日起接受预订。中国市场将推出4款车型9款车身颜色的选择:前驱舒适版和豪华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6.6万元和28.6万元;四驱舒适版和豪华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 28.8万元和30.8万元。而在6月1日,欧宝汽车在青岛举行了主题为“探访德国印迹”的安德拉试驾活动,在活动中,新浪汽车对欧宝品牌运营总监陈雯欣女士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目前国内整体车市处在一个调整期,但SUV市场还是呈现上升的趋势,而且这一趋势一直在保持。作为售价集中在20万-30万人民币的SUV车型,Opel欧宝新安德拉在这个级别中的优势有哪些? 

  陈雯欣:Opel欧宝新安德拉定位中级全进口德系SUV,有着浓郁的德系血统,外观设计上承袭了欧宝家族特有的动感基因。一般而言,德国车的外型设计比较严谨,显得比较刚强。但是欧宝的设计语言却是表达运动和流线。以新安德拉为例,它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比较圆润的,在树立雕塑感的同时,也具有运动的流线之感,两者非常好地结合在了一起。     

  新安德拉搭载高效低耗的2.4L ECOTEC®全铝直列四缸D-VVT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3KW(167hp)/ 56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4600rpm。相比老款,最大功率大幅提升了10%。而全新升级的Active Select®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以ITCC 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迸发充沛动力同时,能够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和更少排放的有效结合,百公里综合油耗前驱版车型为10.1L,四驱版车型为10.3L。

  安德拉宽阔大气的内部空间设计一直广受消费者称赞。新安德拉凭借出众的2707mm的轴距,加上1850mm的车宽,提供了较为充裕的驾乘空间。堪比豪华轿车的典雅内饰设计也是一大亮点。全新配备的NVH静音科技和Climate空调调节系统,营造更加舒适、惬意的车内空间的同时,也使车内温度控制更精确,更经济省油。  

  新安德拉相较于第一代车型,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此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4款车型,分别是前驱舒适版和豪华版/四驱舒适版和豪华版。另外车身以及内饰的色彩也很丰富,新安德拉提供了9款车身颜色和3款真皮内饰颜色(银钛灰/深黑/马鞍棕)的选择,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新安德拉在性能提升的同时,给予了消费者更优惠的价格。我们此次的价格为26.6万元到30.8万元,十分具有竞争力。

  新浪汽车:新安德拉和马上要上市的新科帕奇是属于通用同一平台的产品,同样作为进口车型,新安德拉在价格上要贵一些。请问这种定位有什么区别?如何考虑的?     

  陈雯欣:新安德拉和新科帕奇是两款不同的产品。  作为个性化的德国进口品牌,Opel欧宝新安德拉从设计思路,品牌定位,外观内饰都蕴涵着丰富的德国因素,并且我们的产品的调教也是在德国完成的。新安德拉作为Opel欧宝的明星SUV车型,是一款原汁原味的中级德系SUV。所有我们中国消费者所体验的,和我们德国的消费者是完全一样的,     

  从企业层面而言,欧宝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实行多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Opel欧宝产品直接进口的方式,通用汽车可以将更多有特色的产品快速引入中国市场。同时,Opel欧宝凭借动感造型、出众品质和运动性能等诸多优势,在通用汽车的众多品牌中有其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并在国内拥有众多忠实车迷。

  新浪汽车:新安德拉在上市以来,预售情况非常不错。其在销售上有什么目标和期望?      

  中国SUV市场已经成为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最耀眼的细分市场。随着中国消费群体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兼具高品质和个性化的进口汽车品牌,定位中级全进口德系SUV的新安德拉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凭借强劲的产品力,以及 26.6~30.8万元这一极具性价比优势的售价区间,相信会很有竞争力。  相较预测新安德拉2011年的在华销量,我们更希望用实际成果来说明市场。

  新浪汽车:欧宝品牌在国内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整体产品以及品牌宣传上比较低调。请问欧宝品牌在未来有什么营销规划和战略?  

  陈雯欣在未来的三年里,不包括此次已经引入的新款安德拉,我们还将有四款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的计划。在中国,欧宝可以称得上是”口碑营销“,采用地方车展以及品牌品鉴会的方式与我们的客户和媒体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事实证明,从投入和销售方向来看,这种营销方法在过去的两三年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作为百年品牌,欧宝一直用心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我们始终相信,高品质的产品是整个口碑营销的起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