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大众佛山项目暂不考虑生产奥迪品牌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7:0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一汽大众佛山项目已于近日获批。记者上周从一汽大众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广东方面正在德国与大众方面进行细节商讨,预计不久后大众将在中国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关于佛山工厂具体投产车型,消息人士表示,首先将是大众品牌,比如高尔夫7,奥迪品牌可能要放到其二期规划中。

  “奥迪与大众品牌的生产线是很不一样的,这点在长春工厂就已得到体现,因而我们初期不会考虑生产奥迪品牌车型”,该消息人士表示。

  至于此前媒体报道的佛山工厂今后主要生产小型车,即大众新一代MQB模块(横置发动机)的车型,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并无确定的定位,未来大众的高档车型同样可能放到佛山去生产。

  此外,西亚特品牌的国产有望成为佛山工厂的远期规划。此前曾有消息称,西亚特品牌预计将在四五年后国产,即2015年到2016年之间,初期投产的也将是小型车。

  ■ 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优化现有产能布局

  为中高端车型腾出产能

  事实上,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如今最为现实的,是优化现有产能布局,最大限度提升产能。成都工厂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这将使得一汽大众产能之困得以切实破解。

  捷达移出一工厂

  据悉,年初以来,一汽大众实施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且时间最紧的一系列产能提升改造。具体而言,此前在一厂总装厂生产的捷达目前已转移至一个小型工厂生产,而在二厂与高尔夫同车间生产的新宝来,则转移至一厂总装厂生产,此举使得高尔夫产能得以释放。

  “此前一个月只能生产五六千辆,现在达到八九千辆,不过,高尔夫市场每月实际需求超过1万辆,现在只能说刚刚达到供需平衡”,一汽大众一内部人士表示。

  据悉,新迈腾将于7月入市,且目标是月销过万辆,因而将宝来移至一工厂,也为新迈腾腾出更多产能。

  奥迪二工厂暂未达产能上限

  对于奥迪品牌而言,目前在一汽大众一厂的总装一车间和二车间(2009年投产的数字化工厂)生产,前者生产奥迪A6L,后者生产奥迪A4和Q5,通过重点改造A4L与Q5共同的总装生产线,目前Q5月产能已达到4000辆左右,供需矛盾大为缓解。

  事实上,奥迪在2009年投产全新的数字化工厂时曾表示,其最大产能可达到20万辆,加上一车间的10万辆产能,奥迪在长春产能可达到30万辆,不过,奥迪目前并未全部利用其二厂的产能。

  成都工厂首先投产新速腾

  在长春基地改造产能的同时,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也在紧张进行投产准备工作。一汽大众已明确其第四季度正式投产的时间表,初期产能将达15万辆,最终规划将达35万辆。与此同时,成都工厂计划突破长春工厂64秒的生产节拍,达到60秒一辆车。

  据悉,成都基地的首款产品将为新速腾NCS,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即将投产,届时,速腾也有望全部移师成都。新一代捷达也将在明年底在成都全面投产。

  一汽大众长春和成都工厂定位逐渐明晰,“长春第二工厂今后主要生产中高端车型,成都工厂则成为经济型车基地,”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尹蔚SourceP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