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如何判别3C认证车与“小贸进口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由于有3C认证的进口豪车与非3C认证进口豪车在外观上差距并不明显,如何从本质上区别认识这两种类型进口车成为困扰不少消费者的问题。作为最早将有3C认证的丰田红杉带到四川地区的总经销,北吉车行负责人陶智辉向成都商报记者简单介绍了其中的“玄机”。

  “最直观的区别就是看车挡风玻璃上是否贴有‘3C’认证的标识。”陶智辉介绍道,“以有3C认证的丰田红杉为例,这批2011款红杉是由具备进口资质的企业向国家申请到了汽车进口许可证,从用途的角度看,国家所批准的用途为销售;而不具备3C认证的所谓“小贸进口车”,是某些企业以自用的名义申请的许可证,原则上用途为自用。不仅如此,从质量保障的角度看来,凡是具有3C认证的进口汽车必定经过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质量能够得到相关保证;“小贸车”则肯定没有经过相关认证机构进行质量认证。”

  此外,陶智辉还提醒消费者,3C认证的进口汽车通过了相关环保检测,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已在国家环保目录上,而“小贸车”则没有环保检测,“在某些城市可能存在不能上牌的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