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和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从心看自主 主流自主品牌动力系统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02:37   新浪汽车   字号:

  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都将企业研发的重点转移至汽车的核心技术至上。在轰轰烈烈的发动机自主研发运动中,奇瑞、江淮、吉利以及长城等先行者已经逐渐品尝到了创新的成果。

    江淮--脱胎于三菱技术的自主心

  江淮曾经是三菱引擎的忠实用户,近年来随着一批新锐的自主车型投产上市,江淮开始逐步用自主研发的新引擎替代原有的三菱引擎。目前,除了和悦RS所匹配的东安三菱4G93D4(D4代表国四排放)引擎外,和悦、同悦匹配的1.5 VVT、1.3VVT都是新近推出的自主引擎。

  虽说是自主引擎,江淮的HFC4GB 1.3VVT引擎和1.5VVT引擎多少还是可以发现一些三菱技术的影子,基本是AVL公司在三菱最新的4A系列引擎平台上,改进而成的。新的江淮的HFC4GB 1.3VVT引擎,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引入了VVT-i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最大功率为73kw/6000rpm和最大扭矩126Nm/4500rpm,该引擎为全铝缸体,自重85kg,正时链条驱动、高集成铝制链轮室盖、无回路冷却系统、塑料进气歧管、排气管后置、不锈钢管制排气歧管、加长铱铂合金火花塞等改进和升级后。

  而和悦配备的HFC4GB2 1.5LVVT源自三菱4A91平台优化设计,功率83Kw/6000rpm,扭矩达到146Nm/4000rpm,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性能相比4G15有了明显的改善。

  另外一款值得关注的引擎是配备在和畅上的2.0T涡轮增压引擎,该引擎也是国际合作的产物,代号4GA3-1C,最大功率130Kw/5400rpm,最大扭矩260N.m/3500-4500rpm,目前可与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相匹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瑞风和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瑞风和畅相关新闻
  • 瑞风和畅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