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萨博破产 双庞收购失败专题 >正文

原创庞庆华:月底开选整车伙伴 最关心萨博复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6: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刚刚通过瑞典大使馆的签证,此次出行,要对萨博汽车展开全面调查和了解,以后采访我,也能有令人信服的依据。”从瑞典大使馆办完签证后,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说。

  据庞庆华透露:包括鼎辉投资在内的数家投资公司,也与庞大展开联系,希望通过资本合作,分得一杯羹。

  “投资都是后话,目前最关心萨博能够尽快复产,能否让这只母鸡下蛋。”庞庆华说。“只要能尽快复产,其他问题都可以顺利解决,包括资本。”庞庆华说,“庞大与萨博合作,以销售为切入点,慢慢恢复萨博的生产,难题才能以破解。”

  此前,庞大在与萨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明确指出将另寻找一家汽车生产企业作为合作伙伴,究竟花落谁家,成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目前究竟选谁(国内整车企业)一起合作,要等我从瑞典回来后,对萨博考察完,才能做决定。”庞庆华说。

  从萨博与华泰的“闪婚闪离”,到国内最大汽车经销商庞大的“插位介入”,谁能接手萨博已然成为汽车界的焦点。尤其是庞大以经销商身份开展与萨博合作,将借此契机进军汽车生产领域,更是被业内看作是“由经销商转型生产商的开端”。

  “瑞典驻华使馆方面对此事也非常关心,并表示出乐观、支持的态度。”庞庆华说。月底,他将从瑞典返回国内,同时开启下一阶段“寻找另一家整车制造厂”的“选秀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