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萨博破产 双庞收购失败专题 >正文

原创庞庆华谈汽车制造:会插一脚,但不会深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6:1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发自北京)

  引言:外界认为庞庆华肯定有进军汽车制造业的战略,尤其和萨博合作后,对此,庞庆华没有否认,但他认为,庞大进军汽车制造,目的还是为了销售着想,“会插一脚,但不会深。”

  “一切都仅仅是意向。”

  从16日起,媒体疯狂报道庞大集团和世爵合作的事宜。对未来的各种走向,媒体以不同的角度进行评述和预判。17日下午,庞庆华接受新浪汽车独家采访,对目前的说法给予了解释。

  庞庆华说,外界的猜测只是自己的想法,庞大和萨博的合作,一切都仅仅是意向,都是初步的想法,很多事情,自己都不知道。

  针对世爵官网上报道的,双方未来将组建一家汽车生产公司,其中萨博将持有50%股份,剩余股份由庞大与某家国内汽车生产商共同拥有。记者询问这家国内汽车生产商是否是北汽?庞庆华说,自己没有和北汽就这个事情接触过,现在有第三方合作也是意向,具体是谁,因为没有资质,还不好说。

  另外,对于庞大和北汽之前传出的联合斯巴鲁进行合资的事宜,庞庆华否定了这一说法。“我们和北汽、斯巴鲁根本就没有这样的项目,那都是瞎说的。”

  对于庞大花钱买萨博的车型,庞庆华确认,庞大将购买萨博的3款车型,但主要是为了扩大萨博的销量,“买回车型再卖。”但具体要购买什么车型,庞庆华说,肯定是萨博目前生产的,但自己一定要亲自去看去挑选。庞庆华强调:“北汽花2亿元购买萨博的东西,他们知道萨博是好车型,庞大也认为,萨博的车型不错。”

  但是无论如何,外界认为庞庆华肯定有进军汽车制造业的战略,尤其和萨博合作后,对此,庞庆华没有否认,但他认为,庞大进军汽车制造,目的还是为了销售服务,“会插一脚,但不会深。”

  庞庆华对这种做法的解释是,为考虑风险而不得不为之。他认为,汽车经销贸易是有风险的,害怕不能长期(坚持下去),所以打算进军制造业,为得就是亏避风险。但是庞庆华也强调,庞大集团总的战略仍是销售,进军生产领域也是为了销售着想。

  “这些厂商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如果(大规模)进军生产领域,和这些厂家形成竞争,形成对手,不能再形成合作关系,那不是庞大的做法。”

  依庞庆华的说法,和萨博的合作生产能否实现,还要等审批,一切都是意向。最近的任务,就是将萨博的车型在中国卖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