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发改委第六批节能惠民车型榜单 点评推荐(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9:41   新浪汽车   字号:

  微轿才是节能之本

  对于一切以省油为主要诉求的车主来说,微轿无疑是最佳之选。尤其是对于那些刚参加工作的单身贵族或者年轻的两口之家来说,以省油的微轿作为代步工具,远比直接买一台可能用不上的大尺寸车型有意义得多。

  悦悦(配置 图库 口碑)

  注意此次进入目录的悦悦,型号为HFC7100WF。根据工信部的信息,这个型号的悦悦,搭载的并非目前市场上悦悦搭载的DAK10A发动机,而是采用了江淮自主研发的HFC3B4.C机型。这款发动机早在悦悦上市之前,就已经盛传将搭载在悦悦上。可能是处于耐久性实验的考虑,最终悦悦暂时先搭载了东安的发动机。

  从此次目录显示的情况看,江淮的自主发动机将很可能回归,成为未来悦悦的主打动力。江淮的这款自主发动机虽然排量功率等诸多参数与DAK10A发动机一样,但它却是与东安发动机截然不同的机型。HFC3B4.C采用三缸结构,并拥有VVT技术,更符合微轿的使用需求。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显示也体现出这一点,搭载江淮发动机的悦悦综合油耗仅5.1L,比采用东安发动机的悦悦低了0.2L。

  悦悦作为江淮推出的微轿,在设计上体现出了江淮车型的一贯特点,原创度不错,并且将意大利设计师对设计的理解和中国元素相结合。工艺和细节上,悦悦也都做得比较到位。配置上,也显示出江淮对于悦悦的重视,ABS和四门电窗、遥控锁是标配,从第二档开始就标配双气囊、电动后视镜、铝合金轮毂等等。虽然价格也因此要高一些,但对于注重配置和品质的微轿车主来说,它还是值得考虑的。

  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

  奔奔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外形设计上与江淮悦悦、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车型有着相似之处,不过它的后悬挂要比对手更简单,并且价格策略也更加给力——起步价不到3万元。因此此次奔奔mini获得3000元的补贴后,对其竞争力的提升会更加有效。

  目录中的奔奔MINI 0.8L版本值得关注,这将会是奔奔MINI 未来将要上市的新车。对于这样的微轿来说,0.8L的发动机其实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从工信部的目录来看,这款0.8L发动机的功率为38千瓦,与奇瑞QQ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功率完全一样,因此奔奔MINI 0.8L上市后最核心的对手自然会是奇瑞QQ3。值得注意的是,奇瑞QQ3目前的起价是高于3万元的,而从奔奔MINI 1.0L 2.99万元的起价来看,奔奔MINI 0.8L有望成为国内最便宜的微轿,对于注重实惠的消费者是很值得关注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