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萨博破产 双庞收购失败专题 >正文

华泰汽车对萨博的投资计划落空 因未获批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7: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路透阿姆斯特丹/北京5月12日电---中国华泰汽车集团援助瑞典汽车品牌萨博(Saab)的计划于周四破局,让萨博母公司、荷兰跑车制造商Spyker Cars(SPYKR.AS: 行情)得寻找新的融资方法以重启萨博。

  Spyker Cars上周二表示,华泰汽车将投资1.5亿欧元(2.16亿美元)于该公司旗下处于亏损状态的萨博,且在中国投产新车型。但这均因未得到必要批准而化为泡影.[ID:nCT0436579]

  Spyker Cars表示,将继续与华泰讨论有关融资和战略合作的事宜.[ID:nCN1801239]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中国主要的运动型多功能车(运动休旅车,SUV)生产商--长城汽车(2333.HK: 行情)正在与Spyker Cars就潜在合作进行磋商.[ID:nCN1801475]

  俄罗斯投资者Vladimir Antonov的发言人称,Antonov对投资萨博仍感兴趣,亦可能是投资者中的一员.Vladimir Antonov是一位俄籍商人,且曾经是Spyker Cars的股东。

  Spyker称,"事情已很明朗,华泰不能获得所需的全部批准,所以不得不即刻终止与萨博和Spyker的协议."Spyker还补充道,其正在与"多家中国(战略)合作夥伴洽商股权和债务融资,以及/或技术授权方面的事宜."

  Spyker表示,萨博可能与华泰或其他中国企业在制造、科技和中国分销方面结成战略夥伴关系。

  长城汽车拒绝就进行的任何商讨发表评论。

  Spyker周四收盘价报3.5930欧元,下跌14.4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