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140字淘金游戏 汽车微博营销探索专题 >正文

沃尔沃汽车微博行动:安全接力 幸福传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5: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4月28日,北京)4月30日 “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poration)在其新浪、腾讯、搜狐三大官方微博上同时发起一项公益行动—— “交通安全随手转”,邀请网友一起,以转发交通安全知识,使身边的人“多一份安全提醒,多一段幸福里程”为主题,提醒社会珍爱生命、关注行车安全、尊重驾驶道德。作为全球公认的安全典范,安全是沃尔沃汽车永恒的追求,也是沃尔沃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和品牌理念

  沃尔沃汽车公司从日常交通安全习惯中提炼出6条常识提醒,涵盖了行人、行车基本安全常识,并借助当下最流行的微博为平台发起活动,意在使大众的参与更为简单经济,实现交通安全知识的扩散和普及。在新浪、搜狐、腾讯微博搜索关键词“交通安全随手转”,举手可为安全做出贡献。沃尔沃汽车公司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再次唤起公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活动地址:http://event.t.sina.com.cn/event/118343

  交通事故是汽车社会的三大难题之一,主要原因在于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匮乏、忽视以及醉酒驾车等不良习惯。目前全球记录的车祸累计死亡已有3000万人,交通事故已超过战争,成为仅次于疾病的人类杀手。在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达到10万。

  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先生说:“‘安全’是指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交通安全日公益活动是沃尔沃汽车一贯秉持的安全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沃尔沃对安全使命的孜孜追求。作为一个来自北欧、极富人性关怀、崇尚“以人为尊”的豪华汽车品牌,安全是渗透在沃尔沃生命里的DNA。80多年来,沃尔沃一直孕育的不仅仅是造好汽车,而是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社会的责任,我们的愿景是到2020年,沃尔沃将率先实现“零伤亡”的承诺。我一直认为,生命与安全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永远都是最基本的选择。”

  安全是人生存和生活的基础。为了车内及车外的人的安全,沃尔沃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从创立的那天起,其创始人就提出“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必须是----安全”。在这种朴素的“以人为本”的理念的指导下,80多年来,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不懈地实现着创造发明。

  沃尔沃汽车的历史,承载着沃尔沃对安全的极致追求,展现了人类社会在安全领域的不断进步。沃尔沃创造了汽车安全史上的最重大发明-----三点式安全带技术,并将这项技术无偿向所有汽车厂商开放,挽救了超过100万人的生命。沃尔沃还发明创造了汽车安全车厢、安全玻璃、安全气囊ABS、儿童安全座椅和侧撞保护系统等世界领先技术。可以说,世界上每一部奔跑在马路上的汽车里面,都有沃尔沃的发明创造。现在,一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防护已经多达上百项。新上市的S60更是配置了独步全球的城市安全系统、全力自动刹车和行人探测碰撞警示系统,实现了35公里时速以下不会撞车撞人。

  2011年是沃尔沃汽车放虎归山的起步之年,从1月份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部成立,2月份沃尔沃汽车中国战略的发布,到3月份,沃尔沃汽车首次成为全国两会官方用车,S60的全新上市,沃尔沃汽车正以全新战略、更新的产品、更强的团队重返中国市场。2011年也是沃尔沃汽车的新品牌元年,从4月初牵手国学,推动“安全、低调、高品位”这一全球品牌在中国的本土化,到上海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天地”概念车以人为本的全新设计语言的面世,无不昭示了沃尔沃汽车尊重生命的安全价值追求和使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