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世爵终止与华泰就萨博合作的战略协议专题 >正文

原创萨博华泰闪婚 可能引进新车型分析盘点(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9:06   新浪汽车   字号:

  萨博9-4X

  对手:凯迪拉克S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尔沃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G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宝马X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进口城市SUV

萨博9-4X萨博9-4X

  萨博9-4X是基于凯迪拉克SRX开发的一款车型,从平台技术的背景,就不难判断出它的市场定位——一款与中型豪华SUV竞争的车型。而这个细分市场,正是目前国内迅速增长,且未来潜力很大的市场。除了已经风头正劲的奥迪Q5,奔驰的 GLK、宝马的X3也都无不在摩拳擦掌。因此,对于萨博来说,哪怕新9-5不引进,9-4X也没有理由不引进。

萨博9-4X萨博9-4X

  虽然是SRX的衍生产品,但萨博9-4X在设计上却没有偷懒,无论是车身轮廓还是细节设计,都是遵循之前的9-4X BioPower概念车而来的,整车设计有着浓厚的萨博风格,相比凯迪拉克的刀削斧劈,看上去要更顺眼、更主流。9-4X的内饰也是如此,标准的萨博范儿,飞机座舱式的仪表台风格以及朝向驾驶员的中控台,都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调整,甚至萨博固有的绿色仪表背光,也都被视为标志性的元素被保留下来。

萨博9-4X萨博9-4X

  动力上,萨博9-4X暂时并没有推出2.0T版本,而是起步就采用与SRX一样的3.0 V6直喷发动机功率为195千瓦。另外,萨博9-4X还配备有自家的2.8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达到221千瓦,扭矩高达400牛米。四驱则配备萨博的XWD,但这只是商标而已,技术上与SRX采用的智能电控四驱本质上是一样的。

萨博9-4X萨博9-4X

  萨博9-4X如果以进口方式引进,最般配的对手,自然是老东家的同平台车型——凯迪拉克SRX。从北美的价格状况来看,通用自然不会让萨博凌驾于自身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之上,同等配备的SRX价格要比9-4X高15%左右。以目前国内SRX 50万左右的起价来看,萨博9-4X进口后的起价应该在43万元左右。

  结合沃尔沃XC60的价格状况来看也是如此。XC60 2.0T两驱版的起价在40万元左右,配备3.0L发动机的萨博9-4X价格比XC60高10%也基本合理。至于2.8T的版本,属于9-4X的高性能版,在北美的价格比宝马X3 35i还要高得多,因此引进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引进,也是主要作为提升品牌形象的个性运动车型,售价也有可能超过70万元。

  从凯迪拉克SRX一直盛传将推出2.0T前驱版的情况看,萨博9-4X如果被引进,很有可能也会推出这样的务实版本,起价则有可能低于40万元,与沃尔沃XC60和奥迪Q5等产生直接竞争关系。

  如果萨博与华泰的合作进行得顺利,开始国产车型的布局,9-4X将被国产也将是必然的。国产后的9-4X将直接参与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即与奥迪Q5,未来国产的奔驰GLK和宝马X3叫板。从海外的产品定位来看,萨博9-4X肯定要靠价格取胜,2.0T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有可能会向30万元大关靠拢。

  届时,沃尔沃XC60也将会国产,二者之间同样会形成针锋相对的竞争关系。而它们之间的竞争,也将会给一些进口的城市型SUV(如欧蓝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森林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科雷傲等)带来压力,最终影响到城市型SUV市场格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