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章男:打造“更好的车,更好的商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1: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丰田章男丰田章男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赴地震灾区了解情况后,围绕丰田“全球发展愿景”再度发表重要讲话。在对本次日本大地震灾难的遇难同胞表示哀悼以及对全球各界对日本的援助表示感谢的同时,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未来将围绕“超越客户期待,赢得客户笑容”这一宗旨开展工作,全心全力实现全球发展愿景。

  “好车,好商品”,实际上一直以来就是丰田汽车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畅销全球的凯美瑞卡罗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丰田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承‘通过生产和创造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足’这一信念,从丰田汽车的前身——丰田自动织机的年代开始,这种思想被一代又一代传承下来。时至今日,在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中,丰田依然坚持这一企业理念,并且以‘顾客第一’、‘质量第一’为宗旨,努力为消费者创造安全、高质量、符合时代需求且能够让人感受到便利和愉悦的产品与服务。

  当年,丰田自动织机通过自动化保护装置,当纺线断掉后梭子能够自动停止工作,从而杜绝产生残次品。这也正是丰田生产方式(TPS)的两个精髓,即“准时化生产(Just intime)”和“消除浪费”的源泉所在。丰田将“绝不生产残次品”、“绝不让残次品进入下一道工序”这种对于制造的执著追求一直延续到现在,丰田章男在讲话中更是将此上升到打造“更好的车,更好的商品”层面。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丰田很清楚,只有打造世界上最好的车,回归最初创业时的精神与激情,才不会在未来汽车社会中输给任何竞争对手。

  早在3月份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中,丰田就已经表达了“希望通过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和服务,给予顾客惊喜和感动,让顾客的快乐充满全世界”的愿望。丰田章男在本次讲话中重申,“超越客户期待,赢得客户笑容”才是未来发展远景,才是丰田所追求的目标。通过为客户提供好车,进而为建设更好的城市、更为理想的社会贡献力量,进而实现丰田的可持续性发展。在回归创业精神、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丰田将建立起以地区为主导的组织体制,推进产品的本土化以及人性化功能,提升产品售后服务,充分让顾客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和愉悦。只有超越客户所想,丰田式“愉悦”才会更加深入人心。

  面对如今的全球市场竞争格局,丰田脚踏实地回归原点,回归“织布机”时代的创业精神,是实现未来发展愿景的一个良好开端。只要将打造“好车,好商品”这一思想真正更快地落实到决策上、落实到行动上,未来丰田汽车顾客的笑容势必将更加灿烂。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