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零部件>正文

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在济南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9: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69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大幕刚刚正式揭开,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记者从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处获悉,从本届展会开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作为全国汽配交易会的主办单位之一。2011年10月21日—2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选址济南,是在广泛征求参展商、参观商及组团单位的意见,并综合考虑济南市办会条件和政府支持力度前提下确定的。组委会负责人还谈到了第70届全国汽配会选址济南的原因。

  山东省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历史文化悠久、物产资源丰富、经济繁荣。早在“十一五”期间,山东已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大省,山东商用车无论是整车制造,还是发动机、汽车配件都有很强的实力,目前已稳坐商用车第一大省交椅;“三分天下有其一”是目前山东重工业的形式;而山东高速公路网的通车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超过4700公里,居全国第二位,省内多数城市之间可在半日互达;铁路更是形成四纵四横的布局。

  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发展轴上的重要交汇点,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截至2007年,全市公路通车里程已超过一万公里。首先公共交通十分发达,目前济南市的公共交通线路共有200余条; 济南国际机场是全国综合4E机场之一,可以起降大型民航货运班机,每天除飞往国内各大中城市的飞机外,更是为海峡两岸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先后与台北、花莲、台中通航,这可以延续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目前济南已形成包括重型载货汽车、专用车、客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等门类较齐全的产业体系。济南市重型汽车、专用车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的优势地位突出。一是重型汽车具有突出竞争优势;二是专用车具有相对优势,品种繁多;三是部分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市场占有率具有一定优势;四是汽车产业装备水平显著提高。

  近年来,济南市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磨具企业发展迅猛,技术研发和加工能力显著提高。截至去年底,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已达102家,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中心企业11家,企业在重型汽车配件加工的基础上陆续向轻型、轿车、新能源汽车等方面拓展延伸。

  济南不仅是山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更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济南的文化突出“泉城”特色,有四大泉群: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家喻户晓的大明湖、千佛山等景点,体现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风貌。在济南除了能领略到优美的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外还能尝到地道的小吃,甜沫、油旋、田螺、草包包子、锅贴、羊汤、烤地瓜、烧烤等美食,让人大快朵颐。

  济南曾经成功主办了第11届全国运动会和第7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更是拉近了济南与世界的距离,组委会表示,济南所具备的这些优势,不仅让广大的参展商能够在这里实现自身的价值诉求,结识更多的业内同仁,打开更为广阔的国际产品市场,同时也为广大参展商在参展之余提供了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组委会充满信心的表示,第70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选址济南,一定能让所有参展商得到更大的收获,同时也能使这一届全国汽配交易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