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日产否认停产 在华配件足以支撑到4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7:11   新华网   字号:

  昨日(28日),有媒体报道称,受日本地震影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襄樊工厂生产计划不到平时的三分之一,陷入了半停产的状态。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郭伟对记者否认了襄樊工厂(生产天籁)停产的说法,并表示按照目前日产在华的配件储备,可以支撑到4月初,在这之前不会减少工厂的排产计划和经销商的正常供货。但经销商表示,目前已出现天籁部分车型订车困难。

  天籁资料图片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日本地震导致很多需要进口的零部件断档,预计东风日产全系车型都将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其中,对新天籁的影响最大。

  据介绍,新天籁车型上搭载的VQ发动机几乎所有零部件都是从日本总部进口,而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只有日本本土一家工厂生产VQ发动机,且该发动机厂距离日本福岛核电站仅仅60公里。也即该发动机厂被迫停产的话,日产在全球各地生产的新天籁车型均受制于发动机的断档而受牵连,其中,包括日产的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

  昨日,一位东风日产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地震之后的这段时间,已感觉到新天籁的部分车型订购出现了紧张。据介绍,地震的第二天,全国经销商出现了疯狂抢订新天籁车型。该北京经销商告诉记者,通过库存状态查询,本来厂家3000多辆的库存车,一天之内被订走了2000多辆。“通过查询,每天在库的天籁车只有几百辆,而正常情况下,每天发往全国经销商的天籁至少400多辆,现在相当于不到一天的库存。”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郭伟对记者否认了襄樊工厂停产的说法,并表示按照目前日产在华的配件储备,可以支撑到4月初,在这之前不会减少工厂的排产计划和经销商的正常供货。(记者梁静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郝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