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公布专题 >正文

中国一汽集团未来5年近百亿投资新能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7:29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上周,中国一汽集团在上海发布“低碳节能技术战略”,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总投资9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准备,并推出13款乘用车和3款商用车共计16款新能源车型。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表示,未来将坚持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条腿走路,同时密切跟踪氢燃料和生物燃料技术。

  据了解,一汽旗下不同的自主品牌也将承担不同的任务。在乘用车领域,纯电动主要应用到一汽森雅和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涵盖A000级,A00级以及A0级三个车型平台。混合动力主要用于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今后将要复出的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的C131车型。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将主要应用于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商用车领域则主要运用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技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