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哈弗H6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10月份回归A股 长城汽车扩张战略提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21:3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发自北京)4月8日,在“中国汽车走出去发展论坛”上,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向新浪汽车透露,长城汽车将于今年10月通过公开募股(IPO),正式回归A股。

  由此,长城汽车将成为在H股、A股同时上市的公司,而通过这两个证券市场共同融资,也将为长城汽车实现其“十二五”规划提供更多资金保证。长城汽车的扩张战略也因此而提速。

  “十二五”规划需求

  其实,长城汽车回归A股计划,早在2008年就已提出,但当时证监会以资金充足为由,拒绝了长城汽车的要求。2010年,长城汽车再次提出回归A股计划,彼时,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随时准备回归A股的目标不动摇”,而目前只是因为证监会审批等原因,还在排队。

  一位接近长城汽车的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汽车此次回归A股被证监会接纳,主要源于其“十二五”期间的扩张规划。据了解,长城未来5年,将在天津、保定新增产能150万辆,其中内销占70%。预计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180万辆,并将实现营业额过千亿,利润过百亿。

  长城汽车未来五年将会投入30亿元用于产品开发,并会推出30多款全新车型,其中腾翼轿车8款、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13款、风骏皮卡3款、新能源车7款。此外长城还将投入研发8款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发动机以及多款变速箱

  “上述项目的总投资要在200亿到250亿人民币之间,虽然项目前期已有投入,但中后期投入仅靠港股一家再融资,力量实在单薄。回归A股融资成为长城汽车的必然首选渠道。”上述人士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