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屡次发生自燃 吉普牧马人越野车被暂停进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9:37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这样一则汽车广告,一条能够膨胀变色的蜥蜴被一辆吉普车挡住了去路,愤怒的蜥蜴鼓起身体向吉普发起挑战,看似淡定的汽车突然也瞬间变色变大,车门全开,吓得蜥蜴落荒而逃。而此时的广告词是:更大个,更粗犷、更彪悍,新牧马人

  广告很有意思,可惜主角牧马人吉普现在要面对的却是更大的麻烦。昨晚(8日)21点左右,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决定暂停进口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越野车。而恰恰从昨天开始,有部分“吉普牧马人”越野车因为质量问题而开始被实施召回。

  吉普汽车一直是美国汽车文化的重要代表,在世界各国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其中“吉普牧马人”系列更是作为越野车当中的高档品牌为很多爱好者所推崇。为什么这次国家质检总局却决定暂停进口这种越野车?

  近期,我国发生了多起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起火燃烧事故,数量占这个车型社会保有量比例比较高。经过调查发现,吉普车牧马人越野车的自动变速器与相关系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保护我国消费者的安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晚上发布公告,做出了如下的处理决定:

  第一,自公告之日起在安全隐患消除之前,质检总局所属的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依法责令进口商暂停吉普牧马人车型的进口,相关认证机构依据有关的规定,对涉及产品的3C认证证书做出处理。第二,车辆制造商必须查明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制定缺陷消除措施,并且实施,在此之前,制造商和进口商应该对在中国的相关车辆采取临时的预防措施,保障消费者的安全。第三,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尽快地咨询车辆制造商或者授权服务中心采取临时的预防措施,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如果在车辆出现警示信号,有焦煳味、冒烟等这些异常现象的情况下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且妥善处置。

  昨天晚上,记者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克莱斯勒中国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但是并没有结果。在这个过程当中,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牧马人出现自燃情况并非最近才发生,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有媒体曝光过这个事情。根据这个线索,记者在凤凰网汽车论坛上找了发生在2009年5月28号的一个案例,报道的案例。

  一位网名为“趴趴熊”的车主当时在河北的一个景点驾驶牧马人吉普车自驾游,车开在沙地上的时候突然起火并且烧毁,当时有媒体报道这一事件,克莱斯勒回应说车辆起火的原因无法确认,但不排除是由于在非正规授权渠道改装所引起的。他们认为汽车自燃起火的原因非常复杂,有些与车辆本身毫无关系,不按照用户使用手册进行保养,车辆使用不当或者是改装设备安装不当等情况,都有可能造成车辆起火,也就是他们认为这个起火的原因主要责任不在他们。(记者汪群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