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中航汽车联合亦庄国际成功收购耐世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3: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4月8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在北京举行“中航工业汽车、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暨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以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有关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方勇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市委常委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占斌、吴献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汤建国等有关领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报社等汽车行业领导也到会祝贺。

中航工业汽车、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暨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字仪式  中航工业汽车、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暨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字仪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和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会上致辞。郭金龙市长和林左鸣总经理向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赵桂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雷梅纳尔授予象征经营授权的钥匙,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赵广义与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赵桂斌及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伯特。雷梅纳尔签署了耐世特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框架协议。

签字仪式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市长郭金龙颁发钥匙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林左鸣总经理在致辞中强调:中航工业是我国航空工业骨干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一直大力发展航空制造业、航空运输业和汽车相关产业,立志成为国家运输能力提供商。目前,中航工业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基于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中航工业提出了“反弹琵琶”的战略构想,通过收购海外有实力的高端零部件企业,促进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林总表示,作为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将全力支持耐世特公司发展,将耐世特打造成中国汽车转向系统领先供应商、中资全球工业企业的典范。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讲话中强调,北京是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首善之区,拥有在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的科技、人才和金融服务体系。汽车产业特别是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这也与中航工业寓军于民、军民融合,做大做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战略不谋而合。此次合作不仅创造了发展高端制造业的新模式,同时也开启了中航工业与北京市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双方开拓性的整合了境内外各种资源,引进了亟需的核心技术,为北京乃至中国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振兴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这次收购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也是中美之间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标志着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系统方面拥有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产品、优质客户、成熟的人才与管理团队,无论是产业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跻身全球前列。这次收购有助于中国企业快速融入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主流并以跨国企业的身份参与全球竞争,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竞争水平、突破低水平发展困局,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实施“中国式突围”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这次收购通过了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等政府机构的审批和审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收购主体太平洋世纪(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1%股份,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有49%股份。因收购主体持有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100%股权,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成为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航工业副总经济师、中航工业汽车董事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赵桂斌答记者问中航工业副总经济师、中航工业汽车董事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赵桂斌答记者问

  中航工业副总经济师、中航工业汽车董事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赵桂斌介绍:中航工业汽车是中航工业的全资子公司,是中航工业汽车零部件及汽车延伸产业发展的平台,按照“突出重点、创新运营、技术优先、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明确了以转向系统及传动系统、汽车电子、汽车附件及高附加值元器件为近期发展重点,通过“对外兼并收购和对内统筹”的发展方式,力争在2020年挑战销售收入1000亿,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成为中航工业新的经济增长极。这次收购为中航工业汽车成为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介绍,汽车产业已成为拉动北京工业增长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已经涵盖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以及汽车服务、汽车贸易等汽车相关的各个领域,聚集了北京奔驰、德尔福、康明斯、江森、李尔、科博莱等一批世界500强或知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开发区政府主导的产业投融资企业,此前成功实施了收购飞思卡尔手机芯片业务、投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UT斯达康等重大海内外资本运作。此次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是亦庄国际海外并购的又一成功案例。

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伯特先生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伯特先生

  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伯特。雷梅纳尔介绍:耐世特公司是具有100多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收购前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沙基诺市,在世界7个国家拥有20 个工厂、3个研发中心、2个试车场以及11个技术和客户服务中心;产品包括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其中转向系统销售收入列全球第四、传动系统销售收入列全球第三;公司客户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宝马等70多家全球高端客户;公司研发能力很强,拥有1200项专利、商业机密等知识产权,在电动转向系统(EPS)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公司现有员工9700名,其中研发技术团队工程师1100名。公司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美元,息税摊销前利润超过1亿美元。通过这次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成为了完全独立于整车企业的供应商,不仅确保原有市场的优势地位,而且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和客户群体。依靠中航工业的背景和实力,依靠北京市的政策、资金支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