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世界车企努力“消化”余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日本大地震对汽车业的影响逐渐显露出来。日本是制造业大国,不仅生产汽车,而且生产大量的半导体、液晶面板、芯片等IT零配件,其中不少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零配件供应不足,各大车企不得不减产、停产。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八大车企3月份总销量仅为45万辆,仅为去年同期91万辆的49%。

  市场分析认为,4月中旬以前,硅片、液晶显示屏、芯片、高强度钢材和化学品等仍面临紧缺,而在如此短时间内找寻替代零配件,难度巨大。所以,地震引发的汽车减产、停产仍将继续。

  雷诺三星4月减产20%

  雷诺位于韩国的合资公司雷诺三星近日宣布,由于日本大地震导致汽车零部件供应出现问题,韩国釜山工厂将缩减产能,预计4月产能将减少20%。雷诺三星釜山工厂每月汽车产量在24万到25万辆之间。

  本田北美工厂或停产

  由于零配件供应不足,本田宣布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开始减产或停产。同时本田位于俄亥俄州、亚拉巴马州和印第安纳州的工厂生产将受到影响。本田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80%来自北美工厂,减产和停产将对其今年效益产生直接影响。

  福特停接黑色和红色订单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已全面停止黑色和红色乘用车订货,原因在于从日本进口涂料出现困难,何时恢复订单,暂无任何时间表。

  标致雪铁龙开工率降低

  标致雪铁龙也由于从日立公司进口的电子零件出现障碍,致使柴油发动机生产线受影响,位于西班牙、法国以及斯洛伐克的部分工厂开工率降至40%至50%。法国部分工厂开工率则降至75%。

  通用关闭数家工厂

  由于零配件供应紧缺,通用先后关停了位于美国本土路易斯安那州的卡车组装工厂以及位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工厂,位于德国以及韩国的部分工厂都将放慢生产速度。(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