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本田汽车日本工厂震后全面恢复生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08:00   新京报   字号:

  4日起生产海外市场零部件;马自达恢复两家工厂部分生产

  3月31日,本田汽车宣布该公司日本本土的生产工厂将从4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生产,从4日起,供应海外市场的零部件也将开始生产。同时,马自达也计划从4日起恢复两家工厂的部分生产。

  本田是首次公布全面复产的时间表,此前它数次延长了停产的时间。不过,汽车零部件以及整车生产的恢复仍然会受到零部件短缺的制约,本田预计产能仅能恢复到正常情况的一半。

  马自达曾于3月22日恢复了两家工厂的生产,但28日不得不再度停产,这两家工厂将于4日重启部分生产。

  震后,日本多家汽车企业由于缺少零部件供应、政府限电、物流不畅等影响不得不宣布停产,不过目前生产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丰田仅在3月28日恢复了部分混合动力车的生产,并没办法给出具体的全面复产时间。

  日本汽车企业高管认为,汽车业与日本经济复苏密切相关,所以必须尽快恢复生产。而由于日本车企及零部件工厂的停产,地震已经波及到了全球汽车行业。(记者谢涛)

  - 相关新闻

  丰田上调北美车型价格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丰田美国公司昨日宣布,将上调绝大部分丰田、雷克萨斯Scion品牌在北美市场的“厂商指导价”,公司旗下只有6款车型的售价保持不变。

  丰田品牌车型上涨200美元至900美元不等,上涨幅度在1.2%至2.2%之间,雷克萨斯车型上涨600美元至900美元不等,涨价幅度在0.8%至2.1%之间。丰田的“厂商指导价”并不包含税和运费等。价格上涨将从5月份开始。

  丰田发言人称价格调整是由于日元的大幅升值,原油价格上涨所致的更高运输成本。价格上涨的决策在地震前就已作出,与3月11日日本发生的9.0级地震无关。此前,丰田汽车不止一次强调,日元升值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盈利能力,并数次扬言将生产基地搬离日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