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日本八大汽车生产商3月份产量同比骤降一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7:11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日本东京3月26日凌晨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日本八大汽车厂商3月份总产量仅为45万辆,与去年同期(91万辆)相比,产量骤降一半。

  自11日日本发生里氏9级大地震以来,日本汽车生产链遭到毁灭性打击,各汽车厂商零件供应不足,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陷入瘫痪。从11日至25日的两周内,八大汽车厂商共减产约35.66万辆。

  具体而言,丰田汽车位于宫城县灾区的Central汽车工厂,及东北地区的生产承包工厂全部受灾,两周内丰田汽车减产约14万辆。24日,丰田汽车虽然表示将重开普锐斯等三款畅销车型的生产,并声称4月11日之前,力争全面恢复生产,但市场分析认为,丰田离真正意义上的全面恢复生产仍有待时日。

  此外,本田汽车位于枥木县灾区的生产据点受灾,在11日至25日的两周内,共减产约3.3万辆。而受零部件供应不足的影响,本田日前已宣布,枥木制作所之外的两家工厂,也只能勉强维持生产至4月3日。

  另外,日产汽车约减产4.2万辆,铃木减产3.2万辆,马自达汽车3.1万辆,三菱汽车减产1.5万辆,大发工业减产2.7万辆,富士重工业减产2.3万辆。

  日本八大汽车厂商是指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三菱、大发工业和富士重工。2010年,此八大汽车厂商在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总量为922万辆,平均每月产量为75万至80万辆左右。

  此前,日本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忧心重重地呼吁:“政府必须加快震后重建步伐,否则会日本汽车厂商将不得不把更多的生产据点转移至海外,日本国内生产会更加空洞化,国内经济复兴将难以实现。”

  但截止目前,各汽车厂商恢复生产仍不透明,基本上仍处于停业状态,市场预估日本国内的汽车减产仍将在所难免。而每停产一天,日本汽车厂商约承受1.5亿美元的损失,这对“召回门”频发的日本汽车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蔡成平发自日本东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